齐骥:推动棚户区改造等于加快廉租住房制度推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齐骥:推动棚户区改造等于加快廉租住房制度推进
2009年09月28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针对棚户区改造中存在的难点,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棚户区密大,难以通过市场运作来改造,通过政府主导来稳步地、扎实地推进棚户区的改造工作。此外,推动棚户区的改造,也等于加快了我们廉租住房制度的推进。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针对棚户区改造的主要难点提问,齐骥表示,今年两会上,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提出了,同时用三年时间解决国有林区、垦区和煤矿棚户区,一共240万户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的工作任务。除了这三类棚户区以外,不少的城市还残留着一些历史上遗留下来的棚户区。包括北京在内,大家可以看到,在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70年代,有老百姓,或者有一些单位企业自己建出来的一些简易的住房。这些住房由于建设的年代远,基本上没有配套的公共设施,有的没有上下水,有的在住房里面没有卫生间,我刚才给大家谈到,我们的住房成套率达到了81%,没有成套的这些大部分都集中在棚户区里面,有的没有上下水、没有燃气、没有供热,甚至没有厕所。

  齐骥表示,居住在棚户区当中的居民生活非常不便利,同时,这些棚户区还面临着一些像失火这样的危险。我们要加快推进这些棚户区的改造,一方面使得我们在棚户区当中的居民能够在住房条件方面得到改善,另外一方面,也为建设现代化的新型城市,使得城市有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齐骥表示,经过十年的市场开发,在许多城市当中一些老旧棚户区已经通过房地产开发进行了改造。目前还剩下一些主要是在城市偏远地区,或者是密度特别大,难以通过市场运作来改造,所以我们提出通过政府主导来稳步地、扎实地推进棚户区的改造工作。再有一点,我们也支持各地把正在实施的三年廉租住房建设的规划,和推进棚户区改造结合起来。

  齐骥表示,经过调查统计,在现有的城市棚户区当中,有一半左右的家庭是属于低收入的家庭,甚至有20%左右的家庭是属于低保家庭。所以,推动棚户区的改造,也等于加快了我们廉租住房制度的推进。(根据网络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