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火热带动土地市场 "圈地运动"上海诞新地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火热带动土地市场 "圈地运动"上海诞新地王
2009年10月01日 15: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沪上最受瞩目的徐汇区一幅大型综合性土地——龙华路1960号地块拍卖。绿地集团以72.45亿元拍得此地,楼板价格达到27231元/平方米,溢价率111%,该价格刷新了之前由中海70.06亿元拍得长风6B、7C地块时创下的纪录,成为中国新地王。绿地集团表示,72.45亿元的竞拍价格属于合理范围,绿地方面将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力争将其打造成为世博滨江地带最具标志性和影响力的大型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今年出让底价最高

  此次徐汇龙华地块挂拍价格高达34.26亿元,楼板价格12877元/平方米,超过了7月31日挂牌推出的长风6B7C地块的30.58亿元,成为上海今年至今出让底价最高的地块。据了解,包括申通现代、保利、上海地产集团、世茂、绿地、中华等六家单位参加了昨天的这场徐汇龙华地块的竞拍,最终绿地集团拔得头筹。

  竞拍信息显示,该地块挂牌起始价格34.26亿元,地块东至规划东安路、南至规划一路、西至规划三路、北至规划龙华路,出让面积9.01939万平方米,地块总共分为五个部分,包括两个建筑面积分别为161520平方米和16025平方米的商办地块以及一个总建筑面积不超过8.6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2.37的住宅地块,另外还有建筑面积2505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0.5的土地作为幼托用地,其他部分交通设施配套。

  联动开发降低成本

  记者注意到,此次出让的土地位于徐汇区斜土街道107街坊,毗邻今年5月绿地集团以12亿元底价摘得的船厂路地块。绿地集团再下一城拿下地王,也在业内人士的预料之中。绿地集团表示,在该地块附近,绿地方面正在开发建设徐汇船厂路地块和卢湾滨江CBD项目两个大型综合体项目,获取该项目后,绿地集团将对三个大型现代服务业项目进行联动开发,有利于更好地形成协同效应和产业集聚效应,并大大降低开发成本。

  开发商资金流丰富

  “龙华路地块是 ‘浦江南浦站’大型交通枢纽综合性项目的一部分,轨道交通7号线和规划中的轨道交通12号线将在地块内交汇形成换乘枢纽,具有极强的区域集聚力和辐射力,是上海市近年来在内环附近推出的规模最大、区位最佳、规划最优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此外,根据规划,这一区域将发展成为辐射徐汇、卢湾等多个区的滨江高端城市商业中心,发展潜力不容低估。 ”绿地称。

  圈内人士分析,该地块之所以成为中国地王,一是由于政策驱动和流动性过剩,楼市被炒热,带动了土地市场的“圈地运动”;二是该地块位于市中心,价值仍不可低估;三是开发商通过上市融资、银行授信、前期销售回笼资金,资金流丰富,在土地市场进行具有核心价值的地块的争夺势在必然。(杨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