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楼市销量锐减 网友:不是不想买是买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楼市销量锐减 网友:不是不想买是买不起
2009年10月10日 09:0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黄金周楼市并未如期迎来开门红,北京、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成交惨淡,其中,北京1日至7日二手房网签量仅为140套,一、二手房成交量无论是同比去年“十一”同期还是环比9月成交量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在网络上,有“意见领袖”指出,一方面是长假拖缓购房进度,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房价的持续上涨对购房需求产生了较为明显的抑制作用,购房人观望情绪日趋加重,造成楼市成交量大幅度下滑的最直接因素还是此前一段时间放假持续上涨的现状。

  与“意见领袖”认为民众对房子持观望态度稍有不同,大部分网友直接表示自己根本无力承受当前的房价,不是不想买,也不是观望,是根本买不起。另有一些网友逆向思考,认为房价应该继续上涨,不要给人希望,等几乎所有人都买不起时,泡沫才容易破灭,正所谓爬得越高摔得越惨。

  还有少数网友悲观地认为政府需要从房地产市场中获取财政收入,虽然目前成交量大幅下降,但是还是会力挺房价,因此房价很难下降。

  在网友言论中,不少网友颇为气愤地谴责开发商们双重标准:前段时期房地产市场最低潮时,开发商求爷爷告奶奶要求救市,高声呼吁房地产市场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性,强烈要求政府介入。而今房价高涨时,则一反常态地强调市场经济规律,认为房价由市场而定,是刚性需求决定的,不应当人为地调控房价。这部分网友认为国庆期间成交量下跌是必然的,买不起的不买,买得起的也会选择观望。大家不应该纵容高房价,坚决抵制高房价。

  某知名房产网站在黄金周之前的调查结果也充分印证了购房者的心态——该网站在国庆前开展的“国庆十一长假”购房意愿调查中,超过八成的网友认为造成近期楼市成交量下跌的原因是“房价涨幅过大,导致成交量萎缩”,更有九成有购房意愿的网友近期选择了观望的态度。“金九”不“金”,惨淡的长假又为开发商期望中的“银十”泼了一瓢冷水,今年的传统销售旺季经历着考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