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拆除:墙体凿缝大楼变"切片面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史上最牛拆除:墙体凿缝大楼变"切片面包"(图)
2009年10月12日 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道几十厘米宽的裂缝从楼顶直灌而下,大楼就像被斧子劈开了一样。 记者倪黎祥 刘雷摄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施工方在墙体凿缝是为方便拆除“百分百安全”

  近日有街坊发现,在越秀北路东濠涌高架东侧,一栋待拆的八层大楼出现两道裂缝,从地面直通楼顶,整栋楼成了“切片面包”,而且一侧楼体似乎已经发生倾斜。而这栋楼紧贴着东濠涌高架桥,路人过路时莫不心惊惊。施工方对此解释称,工人在墙体凿缝是为了方便机械拆除,“施工绝对百分百安全”。

  现场:两道裂缝如被斧劈

  昨天下午,在东濠涌高架桥东侧的围蔽区内,钱路头后街15号、18号两栋楼早已完成拆迁,等待拆除。15号是一栋八层住宅楼,西侧几乎与高架桥“脸贴脸”。可就在距离高架桥几米处,两道几十厘米宽的裂缝从楼顶直灌而下,裂缝中间只有数根钢筋相连。从对面高楼往下望,笔直的裂缝直通地面,就好像用斧子劈开的一样。

  这让附近的个别街坊忧心不已。“前两天才看到,大楼裂了两道缝,下面就是经常堵车的高架桥,一旦有风吹草动塌下来,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住在钱路头的陈伯说,15号这栋楼的楼龄至少有30年,他和其他几位阿伯都觉得,出现裂缝后,靠近高架桥的这“片”楼已倾斜,路过时感觉很不安全。

  工人:凿缝为不殃及桥体

  “一点不用担心,绝对百分百安全。”现场负责拆除的工人张师傅介绍,因为八层楼紧贴高架桥,为保证拆楼不殃及桥体,所以决定将大楼分片拆除。一周前,工人给大楼凿了五六道缝,凿通靠上的四层,每间房都要开口,到时再由机器用绳索从不同方向分别拽倒。张师傅说,这栋待拆的八层楼几日后便可放倒。

     (记者 石善伟 廖宇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