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疲软改变策略 广州佛山楼市以蓄客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疲软改变策略 广州佛山楼市以蓄客为主
2009年10月12日 10: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走访发现,黄金周期间,禅桂多数楼盘人气平淡,二手中介也反映看楼客不多。受国庆阅兵、中秋两大因素影响,部分近期推货的楼盘改变策略,国庆期间以蓄客为主。

  一、二手市场人气淡

  国庆期间,记者走访禅桂多个在售楼盘发现,多数楼盘因没有推新货而人气偏淡,二手店铺也普遍反映客源较少。

  记者调查发现,国庆长假期间,禅桂中心城区仅鸿业城市花园等少数新盘推出。10月1至3日,在亚艺、东平等多个热点板块,不少以存货销售为主的楼盘销售处内看客寥寥,发展商反映楼盘大部分货量都在节前推出,国庆期间也没有举行大型营销活动,并预料到客源比较少。

  禅桂中心城区二手市场在国庆期间人气也不旺,部分二手中介公司反映,“十一”黄金周整体看楼量并未增加,基本与去年持平。

  禅城区房地产交易所网签数据显示,10月1日到10月7日,全区一手楼签约95套,和9月最后一周比增长仅4%;南海建设局网签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桂城片区一手楼成交套数62套,和9月最后一周相比下滑3成。

  多个楼盘延后开盘

  记者调查发现,国庆期间新推楼盘的人气相对较高,但其中一些新推楼盘则选择延后发售。

  禅城普澜一路的逸彩美寓9月底开放售楼部时非常火爆,前来咨询的准买家挤满了售楼中心,不过原定在“十一”期间开盘的计划却推到10月中旬;而新推70套联排产品的顺德大良康格斯花园,国庆期间也以蓄客为主。

  合富置业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黄金周时间较长,不少已放盘的业主选择外出旅游,因此影响二手楼买家黄金周看楼,二手楼交易也受到一定影响。

  数字说话

  旅游收入8.65亿

  佛山市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市旅游收入达8.65亿元,同比增长了18 .33%。旅游外汇收入2345 .42万美元,同比增长17.98%;各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中外游客2665760人次,同比增长了0.95%;旅行社接待组团52438人次,同比增长9.58%。

  (汤克琴 汝百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