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倒楼检测结果:6号楼存在安全隐患 其余没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倒楼检测结果:6号楼存在安全隐患 其余没问题
2009年10月12日 13:51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6月27日,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发生楼房倒覆事件,7号楼整体倾倒。事件发生后,上海市闵行区房管局委托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对小区内其他10幢住宅楼进行工程质量检测与安全性评估,其中建科院负责上部主体结构部分,上勘院负责地基基础部分。检测评估内容包括20项。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日前公布未倒的10幢楼房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其中9幢楼房总体符合安全要求,距离倒楼最近的6号楼则需要进行基础加固。

  10月11日上午,有关专家到发生楼房倒塌事故的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房屋检测方现场讲解检测情况。在现场讲解中,专家主要针对非6号楼在建住宅楼购房者进行报告阐述,负责检测的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分别公布了详细的检测数据、检测方法和图纸等。

  购房者在专家阐述之后,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有购房者对检测的全面性表示质疑,要求对在建楼房的桩基进行全面检查,找出倒楼的“机理”究竟何在,以免出现另外一个7号楼(倒塌楼)。也有购房者要求在定性的检测报告之外,应出具详细的检测数据和依据。更多的购房者要求对全部在建房屋进行加固处理,“这样才住得安心”。

  就此,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对每根桩基都破土检验的可能性不大,这样会对房屋结构产生破坏,所以,他们是按照每幢楼3根的比例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除6号楼外,其余楼房基桩部分没有问题。此外,专家称,裂缝集中在1、2、6、9四栋,原因为基坑开挖,填土变形。除6号楼外,其余房屋的抗震性能全部满足要求,倾斜均未超过千分之四的标准。

  可是,购房者依然难以消除居住恐惧感,有愤怒业主质问专家组成员:“你敢不敢和我们住一起,做邻居?”专家断然回应称:“我敢!”

  倒楼事故调查组专家组成员、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技术总监顾国荣甚至坦言:“我可以考虑在这里买一套房子。”

  记者发现,现场购房者几乎众口一词,要求对其余房屋进行统一加固,“否则,怎么住都不安心。”购房者代表说道。

  此外,开发商规定,未倒楼购房者须在本月15日之前决定是否退房,并签订最终协议。 据新民网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