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东扩方案结果周五公布 北京拟引进千亿民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CBD东扩方案结果周五公布 北京拟引进千亿民资
2009年10月13日 08:4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计划用6到8年时间,吸纳1000亿元的社会投资实施北京CBD东扩“再造”计划。

  此前10年时间,北京CBD已经建设成为北京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集中了北京市70%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金融机构。目前,北京CBD已经完成了中心区80%的楼宇项目、基础设施、绿化景观,集中了北京市70%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外资金融机构和大型投资性公司,贡献了朝阳区50%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税收。

  昨日,第十届北京CBD国际商务节正式开幕。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份北京CBD东扩战略定案,由此打响了北京CBD发展的第二场战役。北京CBD将沿朝阳北路和通惠河东扩至东四环约3平方公里,在东扩区通过定制楼宇开发等,完善国际学校、医院、会展等服务设施,集中发展以国际金融为重点的总部经济和商务产业,为北京CBD发展完善提供支撑。该负责人称,走过10年发展历程的北京CBD将借东扩之机,首次提出建设“低碳CBD”的战略构想,并将用6到8年时间,吸纳1000亿元社会投资进行总规模达700万平方米的北京CBD东扩建设。

  此外,备受关注的北京CBD东扩方案也正式在朝阳规划艺术馆进行了集中展示,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此次参与评审的7家设计公司和单位分别来自国内外,但他们的设计都体现了低碳的环保理念,尤其是对于北京CBD整个区域内的交通都有独特的设计。其中巴黎机场工程公司的设计方案主要是体现中心区的集中性、高密度和垂直竖向发展。该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在CBD东扩区内将建设3座330米的超高建筑。”

  针对目前CBD区域内的交通拥堵问题,记者发现在7个规划设计方案中几乎都提出了提倡“公共交通和步行出行”的理念,甚至有一半以上的规划设计都提出了在包括东扩区内的整个CBD中心区域内开设有轨电车的新颖提议,以通过有轨电车的运行来减少区域内的机动车流量。

  据悉,CBD东扩方案评审会将会在本周五下午正式公布方案设计评选结果,不过最终CBD东扩区的正式规划还将对获奖方案进行各种优化和重新设计。 (记者 李剑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