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是“最冷”黄金周的“导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是“最冷”黄金周的“导演”
2009年10月13日 16: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在“十一”前,就有业内人士预言,这个黄金周的成交表现不会太好。事情的确如此。这个黄金周,虽然并没有到“史上最冷黄金周”那么差,不过整体人气确实较为平淡,当中虽有亮点楼盘出现,只是亮点相比前几年都要少。

  只是,这个“十一”黄金周出现这种状况,并非由买方所主导,真正的“导演”是开发商。正是开发商在“十一”推货不足、促销积极性不高,才导致了较冷黄金周的出现。

  亮点楼盘不多

  国庆黄金周期间,还是有部分楼盘表现出色的,碧桂园凤凰城就是其中一个例子。该楼盘在10月1日正式推出“映山”组团,当天现场人气旺盛。开发商方面透露,当天销售金额就超过了2.8亿元,至5日达到4亿多元。去年整个“十一”黄金周,开发商自报的销售金额也只有2.3亿元。今年黄金周后期,记者到碧桂园凤凰城看到,销售中心依然保有较旺的人气,记者下午3时左右在现场看到还有七八台看楼客,销售人员说“每日都还有成交”。较出人意料的是火车东站旁的威尼国际,记者在10月8日下午到达楼盘现场,十多分钟内还看到有6台看楼客,楼盘有关负责人说:“国庆期间卖了60多套单位。”至于成交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价格实惠,天河已经很少有1.4万元/平方米的房子卖了”。

  当然,今年国庆期间,有这样表现的楼盘并不多。特别在假期的后半段,很多楼盘现场人气都较冷清。在天河公园、天河北、珠江新城众多楼盘的销售中心,记者都只是看到寥寥几人,有些楼盘甚至连一个看楼客都没有。

  商家热情不高

  对于今年黄金周的人气较淡,有人将其归结为楼价过高,也有人归结为外出旅游的人过多。今年国庆黄金周全国旅游收入过千亿元,比去年国庆黄金周增长两成多更成为新的例证。

  无可否认,这些都是事实。但开发商在“十一”黄金周推货的冷淡,才是导致今年“冷”黄金周的最重要原因。国庆黄金周期间,像天河区就很少有楼盘推出新货,基本都是在销售尾货。汪先生国庆期间打电话让记者帮忙推荐一些天河区的楼盘,原因是他看到天河区只有三个楼盘国庆推新货的广告。对此,业内人士吴定金认为,既然供应相对不足,就不能苛求“十一”黄金周再有大的交易量。(张秀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