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开工面积环比增25% 楼市向再扩张阶段迈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9月新开工面积环比增25% 楼市向再扩张阶段迈进
2009年10月19日 09:0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测算,今年9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急速回升,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56%。与此同时,1-9月累计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了0.4%,降幅比1-8月缩小5.5个百分点,显示企业投资意愿继续增强。

  业内人士认为,新开工面积增速的急速回升正是当前开发商积极回补库存的真实写照,房地产行业已经开始稳步从“去库存”向”再扩张”阶段迈进。同时,新开工面积已基本止跌回稳,预计1-10月累计新开工将恢复正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累计房屋新开工面积为7.3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0.4%,降幅比1-8月缩小5.5个百分点。从单月来看,经计算得出的9月的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01亿平方米,较8月的0.81亿平方米大幅增长25%,同比更是大幅增长56%,保持了6月以来连续4个月的同比正增长。

  东莞证券的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认为,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快速回升,一方面与9月份是施工旺季有关,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由于前期销售较好开发商补库存的积极心态。

  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认为,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连续4个月同比正增长,增幅逐步扩大,9月大幅增长56%,除了与去年同期低基数、今年1-9月库存去化较快以及施工旺季效应有关,开工投资的快速恢复也表明开发商对未来行业政策走势及量价预判较为乐观。

  对于市场认为近期的销售下滑会很快传导至地产企业的新开工的担心,国金证券的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认为,地产企业的“补库存投资阶段尚未完成”,也即地产的新开工具有惯性,前期的良好销售还没有完全反映至地产新开工上。而未来销售也不会有明显回调,地产企业的新开工增长在明年上半年之前仍会维持。预计今年全年的新开工面积将增长7%,全年房地产投资将增长21%。

  联合证券的房地产行业分析师也认为,新开工面积增速的急速回升正是当前开发商积极回补库存的真实写照。预计未来几个月新开工面积仍将维持快速增长,相应住房供应也将显著增加,而前期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将在未来几个月得到缓解。

  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认为,受9月新开工面积进一步回暖的激励,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由上月的34.6%进一步增至37%。虽然各地投资复苏力度仍不尽相同,但向上的趋势基本一致,房地产行业已经开始稳步从“去库存”向“再扩张”阶段迈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