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倒楼续:周围房价飙升 加固没底业主进退两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倒楼续:周围房价飙升 加固没底业主进退两难
2009年10月19日 14:5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固?只加固倒掉的7号楼旁边的6号楼,其余几栋楼业主心里没底,不敢住;退房?周围房价飞涨,退的钱已经买不到相同档次的房子了。

    10月11日上午,上海倒楼事件发生三个半月后,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房屋调查组公布了对未倒楼房的检测情况。调查组的专家表示,主体结构未见明显施工缺陷和裂缝损伤。除了与已经倾覆的7号楼为邻的6号楼外,其余房屋的抗震性能全部满足要求。但专家讲解会上,在场的购房者大部分都不满意。

  鉴定

  “敢不敢和我们住一起,做邻居?”

  11日上午9时,在政府组织的《莲花河畔景苑在建住宅楼工程质量检测和安全性评估结果》专家讲解会上,一开始就充满了火暴的气氛。不少业主开始走到专家跟前提问。11时半,一位6号楼的住户冲专家大喊:“敢不敢和我们住一起,做邻居?”问话刚落,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而一位业主更是激动地站起来,露出了手中所持“加固”的标语。

  检测专家还表示,小区除6号楼外,其余房屋的抗震性能全部满足要求,专家称,检测人员是按照每幢楼三根桩基的比例进行抽样检测的。但这个方法遭到了大部分业主的反对,“只抽查了百分之一,我们怎么能够放心?”9号楼一位徐姓业主向记者抱怨。

  很多业主放言,如果不加固,他们肯定不会在协议上签字,但事实上,这些业主们却无法真正说出放弃。如果不在协议上签字,等待业主的只有一条路,接受赔偿协议里的另一个方案:“全款退房,补偿利息”,但这3个多月来周边一路飞涨到近2万的房价,早就让这个方案实施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了。

  动摇

  周围房价飞涨考验业主耐心

  维权业主们的领头羊老顾非常焦虑,他曾经也想过接受退房的赔偿,但他在找过周边一圈后,放弃了这个念头。11层的房屋,当时他买成每平方米15150元。而评估后给出的赔偿价格是19439元一平方米。而此时相同地段的房屋,都涨到了两万每平方米以上。

  在老顾找到的房子里,相同地段的,11楼,条件相近的一套二手房,据他描述,除去中介费,已经到了21700元每平方米。

  两难

  6号楼,退房还是加固?

  不断有住户开始退出,现在只剩下了21户。在三个月前,7号楼业主老虞和老顾他们一样,一起“抱团”,要求开发商按他们的要求,原地重建。有国外留学经历的他在团内主要负责谈判。但现在,老虞选择了接受赔偿方案,在莲花河畔景苑置换了一套房。

  “我们跑不赢房价!”这个曾经的“海归”非常悲观地预测,根据现在政府和开发商的态度,如果坚持原地重建,惟一的结果就是上法庭。但几年下来,房价也许涨到了3、4万,于是,老虞妥协了。虽然他置换的是6号楼的房屋。而且当时到他置换的时候,已经没有好的房源了。 (本报记者 龙灿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