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楼市供应量下滑 开发商否认在“捂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楼市供应量下滑 开发商否认在“捂盘”
2009年10月19日 15:2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武房指数显示,三季度武汉商品住房新增供应套数16227套,环比下降了28%。新增供应量减少,引来许多猜测:是开发商又在玩捂盘惜售的伎俩吗?

  武汉万科销售策划经理李称,该公司四季度仍会保持推房力度,不会捂盘。湖北长城建设策划经理郭加平则表示,今年3月以来,武汉连续数月卖房过万套,造成供应跟不上,并不是开发商有意捂盘。中北路某楼盘销售经理则表示,与其有房捂着不卖,不如边卖边看,这要比房价万一回落了再卖要划算。

  亿房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聪称,成交量下滑,除了因房价上涨导致市民观望情绪变浓外,新增供给下降也是原因之一。据其分析,去年下半年起,许多开发商延缓了开发进度,到今年三季度,供应不足开始显现。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高级分析师李国政认为,2007年至2008年上半年,房价一路高歌猛进,部分开发商采取捂盘惜售策略,结果在2008年下半年吃了大亏。今年楼市走向与2007年有许多相似之处,商家应该不会再重蹈覆辙。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房价已接近历史高点,短期内上涨空间已不大。另外,关于楼市调控的传言也很多,建议购房者谨慎出手。 (楚天都市报 刘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