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东扩利好周边楼市 置业真的高枕无忧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CBD东扩利好周边楼市 置业真的高枕无忧吗
2009年10月22日 10: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来不属于CBD,现在属于CBD了。”日前,准备把朝阳公园附近一套住房出售的王先生到中介调高了房价,对于调价的原因,王先生给出了前面的回答。根据《广厦时代》从中介机构了解到的情况,CBD东扩方案出台后,在西大望路外侧、团结湖附近的不少二手房房主,都把报价往上提了几百块钱乃至上千元不等。感受到CBD东扩利好的,还包括万科公园五号、公园1872、万科蓝山、时代帝景等在CBD东扩范围内和周边的新盘。据了解,不少楼盘都将加快推盘节奏,房价也有不同程度的上调。

  CBD东扩真的这么乐观吗?

  ●近水楼台先得月 CBD东扩更利好周边楼市

  “CBD规划需要的,应该是与商务区相配套的公寓类产品,而不太可能是家庭型的普通住宅。”高策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李国平对《广厦时代》表示,CBD东扩带来周边房价、地价的上涨都是自然的。“更成熟的商业配套、更多CBD人士的置业需求、可以预见的投资回报空间,在不少开发商和二手房主的眼里,CBD东扩带来一片形势大好。即使在不少买房人心中,也已经有了CBD东扩带来房价上涨的心理准备。”

  根据CBD规划方案,CBD东扩区域内50%是写字楼,25%是住宅,还有25%是其他的商业和文化设施的配套。对于这部分新规划住宅,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这25%的住宅面积,应是豪宅产品,并不能满足在CBD从业人员的置业需求,东扩吸纳的大量购房人肯定要找一个“置业出口”,这对于相临近的东部地区房地产市场都是利好,包括东北的望京、丽都区域,东部的朝青板块和通州,东南的百子湾、四方桥板块都将从CBD东扩中受惠。

  ●居住外延 功能掣肘让CBD置业难以高枕无忧

  “北京城市建设的扩张发展不只是一个CBD,CBD只是一个商业集中区。”10月15日,在第五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上,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这样表示,北京的地铁延长线将衍生出许多卫星城,“全世界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都是在放射性的卫星城居住,中产阶级可能以后也要在离市中心30-50公里的半径内生活。”

  而除了类似CBD并非居住趋势发展“落点”的判断,还有业内人士对CBD区域长远的投资价值表示了谨慎的担心。而这种担心一方面来自金融街、中关村等商务区崛起后,将分流CBD的入住企业,分流未来的购房和租房人群;另一方面也来自CBD自身区域功能的制约。李国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目前CBD区域,从东三环到东四环,交通堵塞问题已经显现,如果未来没有良好的解决方案,交通堵塞愈演愈烈,将可能导致企业望而却步,导致入住企业逃离CBD,势必连带住宅市场的价值衰退。

  “摊子很大,投资密度很小,城市效率极低,商务成本极高。”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也在地产金融年会上表示,现在大部分的城市扩张都不是市场导向的。他举例说,在纽约,从上午到下午可以开十个会议,但在北京,商务区分散,“一天能跑几个?”对于CBD东扩效果,包括带给楼市的进一步影响,新建众多写字楼对市场的影响,冯仑表示有待观察。

  文/张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