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热议楼市“拐点” 明年面临真正“拐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热议楼市“拐点” 明年面临真正“拐点”?
2009年10月22日 17:1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楼市又现“拐点”的声音愈渐强烈,好像“拐点”之说早已不是“沉默的大多数”。10月15日,在国内地产界与博鳌房地产论坛并驾齐驱的城市观点论坛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落下帷幕。本届论坛上国内地产大腕和专家学者热议“拐点”的言论,依然成为西安业内人士最为关注的焦点话题。

  秉承博鳌房地产论坛的一贯风格,城市观点论坛以准政府官员和权威专家的纵深分析抛出言论,引发观点,并以此观点预见楼市未来。此次城市观点论坛西安行自然与之前的论坛一脉相承。中房集团理事长、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孟晓苏抛出另类言论:“‘拐点’不符合房地产业复苏下的实际”。孟晓苏先生以其“长老级别”中国房地产领军人物身份,对当下的中国楼市展开宏观论述和政策解读,并从产业振兴层面建言楼市应加大投资缓解供求矛盾。所谓的楼市“拐点论”被孟先生比喻为“醉汉说醉话”。

  论坛上,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则从经济学角度发表了与孟晓苏相左的观点。陶冬认为,实体资金趋向虚拟经济,这是今天我们看到的可怕的经济,也是最终迫使经济不得不在房地产市场拿出一轮新调控的最大因素。正是在上述理论的基础上,陶冬预言“2010年当中国的出口开始站稳,当实业经济虚拟化变得越来越明显,当总理也开始担心资产泡沫的时候,房地产的调整就会开始。现在开发商夜以继日赶着造房子,当这些房子同时涌现市场的时候,新一轮房地产的调整是不可避免的。”换句话说,2010年将是中国楼市面临真正“拐点”的一年。

  同样的论坛,不同的观点,并不说明城市观点论坛本身自相矛盾或者毫无立场可言。观点强调的只是个人言论,而个人之见因为研究角度、着眼远近不同,往往在同一事件上得出不同的结论。这恰恰是城市观点论坛的可贵之处,最起码没有让大众看到它受某种利益驱动而众口一词。其实,楼市“拐”与“不拐”,并不是所谓的“观点”能够左右的,城市观点论坛提供的只是一种声音,而这种声音以其客观、理性、多元的风格赢得了行业的尊重,从而获得了其“观点成就地产,地产改变城市”的全国影响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