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下一步调控政策将如何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下一步调控政策将如何走?
2009年10月27日 13: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2日,北京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数据称,截至9月份北京市住宅销售面积为118.6万平方米,比8月份下降29.6%,比7月份下降29.7%。

  住宅销量大减的原因在于供应量大减:今年1-9月份,北京新房开工量为1169.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4%。而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称,今年1月份,北京楼市去库存需要约24个月(按照月均销售1.2万套计算),而到今年9月底,楼市库存已经只够5个月销量。有分析人士指出,9月份国内楼市的“量跌价升”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供给不足造成的。

  据悉,日前,国家相关部委召集一些专家开会,为下一步的政策制订做好准备。消息人士透露,会议上两种观点交锋激烈:有专家认为,国内的房地产市场重新开始出现价格涨幅过高,楼市升温超出预期,去年的救市政策应该被适度调整,防范过热。同时也有观点表示,国内外经济形势仍旧充满变数,目前的政策应该继续平稳延续,以护航宏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不过,从北京市场的楼市库存局面来看,供给不足将是楼市调控的最大软肋,也对决策层形成巨大挑战。因为如果政策收紧,开发商投资步伐将会放慢,对经济复苏显然不利;如果政策不收紧,房价继续上涨又是普通老百姓难以承受之重。  【据安邦咨询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