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沪楼市反弹成交新高 部分捂盘致“零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周沪楼市反弹成交新高 部分捂盘致“零成交”
2009年10月27日 14:1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楼市正在以一种爆发式的反弹来结束略显低迷的“金九银十”,上周(10月19日-25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出现大幅反弹,上涨幅度达51.44%,为51.37万平方米,创近17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成交量重回本轮反弹最高点的6月水平。南汇、嘉定成交量出现成倍增加,松江、闵行、宝山也都出现了50%以上的增加,多数楼盘开盘一周即成交九成以上。

  值得玩味的是,从已经初露端倪的11月推盘计划来看,开发商在下月的推盘计划显得相当的犹豫和纠结,新盘数量仅为十月的一半都不到。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临近年底十四条楼市政策将会陆续到期,或许会促使一部分观望的购房者按捺不住,选择在年内出手。但在当前的高房价的笼罩下,预计年前的成交量并不会因此而有太大幅度的提升。

  南汇嘉定成交增幅超100%

  据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58.25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了33%,成交均价为16263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了3%;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45.16万平方米,与上周相比增加了35%,成交均价为17327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了6%。

  其中,南汇和嘉定成交面积出现了150%和125%的增幅,而松江、闵行、宝山成交量也分别出现了73%、74%和89%增幅,并且这些热销的楼盘多位于外环线附近。从市场面来看,保利叶都、保利家园等项目推新房源集中成交,是带动上周成交量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上周还有绿地康林公寓、盘古天地、飘鹰锦和花园、锦绣华都等一批前期热销楼盘上市,预计本周还将保持着较高的成交量。

  一些楼盘出现“零成交”

  另据搜房网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上海新开楼盘34个,包括全新开盘项目10个,主要分布在浦东、松江、普陀、嘉定等多个区域,其中多家楼盘推出小户型,尤其主打90平两房为主。开盘数目与10月份的96个相比,骤减将近一大半,这不禁让人猜测其中的原因,11月份上海楼市的成交量以及房价走势也将成为人们进一步关心的话题。

  统计还显示,10月份,上海市新开楼盘数量达96个,开盘量与新盘数均创今年单月最高纪录。但截止到10月22日,当月商品房成交总量仅为20208套,与开盘数目不成正比,一些楼盘还出现了“零成交”的现象。有关专家指出,这些没有成交记录的楼盘一方面与楼盘的品质和区位有关,另一方面可能由于开发商的谨慎心态延迟了推盘时间,或又出现“捂盘”现象。 (记者 杨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