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二手业主心态转硬“刚需”再成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二手业主心态转硬“刚需”再成主力
2009年10月27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了“十一”黄金周,不少买家利用假期熟悉了一手的情况,并对比一手价格,来制定符合自己的二手房心理价位。合富置业市场部总监陈慧红指出,这类顾客多数属于“理智型”,不会盲目追涨。而目前业主方面则认为在经过去年低谷后,整体大市的走势已不太可能出现大跌,因此现今买卖双方都进入一个比较冷静的“博弈期”。

  老城区:

  承接力足,刚需成维稳力量

  据中介监测的数据,目前老城区的一些板块二手价格已经到了一定高位,如在越秀区建设板块,有一定观望情绪的买家不少是已利用黄金周“货比三家”后选择入市,而一些外地的白领人士,考虑到大市稳在高位和营业税利好进入倒计时等因素,也陆续开始“转租为买”。其中也有部分老城区买家坚持追涨,约占买家群体的3成左右。主要是由于他们十分中意物业的周边生活氛围和环境,且对东山、越秀一些老路段有依恋情结。加上进入第四季度,“买学位”型买家入市情况有所升温,因为通常在来年4月-5月是小学划分地段的时间,早点出手,以便顺利解决户口等一系列问题。

  据介绍,目前在海珠江南西、荔湾的芳村一带首次置业的比例已达6-8成。对比起08年同期有明显升温。目前以两房单位的需求继续保持畅旺,买家预算普遍在80万元以下。其中江南西板块刚需买家对两房的需求占到了六成以上,主要是选择周边居住氛围浓郁的散盘,而江南花园、紫丹阁等商品房需求也不错,由于盘源紧俏,基本一放盘就有成交。

  新城区:

  高端买家投资板块“前景”

  在珠江新城、琶洲等一些板块,投资客依旧占到了一定比例,这些投资客选择珠江新城,更多是在选择一种“前景”,目前随着交通网完善和商业地王的诞生,珠江新城的高端形象已在逐步完善中。加上选择珠江新城的买家还有一大部分是以改善型买家为主,看中的也是CBD豪宅区这个“高端圈层”,随着这里商务氛围日渐浓郁,住宅受带动也很显著。

  经过“十一”黄金周,珠江新城一手楼集中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为主,但货量不大,这促使一部分豪宅买家“转战”二手市场。随着整个大市的平稳回升,合富置业专业人士预计,珠江新城接下来二手市场也会保持一个“平稳缓慢上升”的态势。另外在番禺的华南板块,目前选择星河湾这类豪宅的买家,则是担心其他投资渠道的波动较大,转而将资金投入保值升值比较稳定的楼市。主要会选择200平方米的大面积物业,预算也基本在200万元以上。

  业主心态持续走强,

  对后市有信心

  从合富置业对天河、番禺等热点地段的统计数据来看,近期番禺华南板块的业主将物业放售的比例有近2—3成的增加。但这部分业主由于不是等钱急用,“可卖可不卖”心理较强,因此叫价也较硬,议价空间不大。

  而天河区的部分业主由于带有观望情绪而将物业“转卖为租”,主要是由于国庆期间有不少一手新货推出,这些业主了解到目前一手新货的价格普遍高企,打算先观察一段时间买家对一手房的承接情况,再以一手价格作为参照,等买家心理预期明确后,再转而放售。

  记者 赵亚洲  何崇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