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涨量跌”成楼市主题词 京城房价将螺旋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价涨量跌”成楼市主题词 京城房价将螺旋上升
2009年10月27日 16: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7分报道,7月下旬开始,京城楼市“量价齐升”的走势就发生了变化,“价涨量跌”成了楼市的主题词。对此,购房者怎么应对,房地产业内外人士是如何看待的呢?中国之声记者展开调查采访。

  未来京城房价将螺旋上升

  记者调查发现,从根本上说,价格还是决定了市场。因为对很多自住型住房的购买者来说,现在的房价还是太高了,并不是不想买,而是无法承受。早在9月的秋季房展会上,记者就采访过不少有购房意向的市民,很多人都告诉记者,比起几个月之前的春季房展会,不少楼盘的价格都已经上涨了几千元,他们觉得不能接受。10月在售项目的价格依然居高不下,购房者们的心情也是可想而知的。

  不过“价涨量跌”主要指当前的一手房市场,事实上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属于比较平稳,就是没有了一季度、二季度那种买房时比较疯狂的感觉,这也和房价不断上涨有关,实际上目前在北京一手房仍处于螺旋上涨的情况,用北京万科房地产经理毛大庆的话说,未来房价调整将成为常态,但总体走势仍然是价格的螺旋上升过程。

  业内人士:北京刚性需求持续

  针对北京房地产市场10月份交易下滑的数据,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10月份交易量明显下滑,首先是受到节假日因素影响。其次,10月在售项目价格仍然是比较高的,导致10月开盘项目的性价比有所降低,造成了购房者的观望现象,影响了楼市成交。但扣除黄金周8天,9、10两月同期的成交数据基本持平,这表明黄金周过后需求在恢复,信心也在调整。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文斌也表示,由于经济复苏前景已经相对明确,所以房价大幅向下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像北京这样的城市,房屋的供给也不是说特别的多,相反需求还是相对旺盛的。

  举例来说,有一种说法“北京的楼市是针对全国人民的”,我们也知道有大批的外地人在北京买房,而随着北京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可以预见将会有大批的外国人也到这里来投资置业,所以北京楼市一路走高的价位中也有一部分客观需求,只不过因为一些因素被暂时抑制住了。他也得出结论说,在未来国家政策、利率等多方面因素不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保持平稳运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