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战”影射楼市冷热不均 高端别墅逆市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口水战”影射楼市冷热不均 高端别墅逆市热销
2009年10月29日 10:0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金九”失色、“银十”未卜的事实,其依据即来自诸多研究机构的数据:9月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量环比下降8%。成交均价降约400元/平米。对此,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认为过于以偏概全,并用近期统计局公布的“喜人”数据进行了反驳。

  记者深入调查采访之后,感慨各方统计数据依据不一的同时,亦发现进入秋季以来,楼市呈现冰火两重天,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两极分化明显。就物业类型来看,由自住型需求支撑的高端别墅持续升温,而投资型买家较多的中高端市场,交易量出现萎缩。

  “其实明眼人都清楚,楼市的真实情况,既不像个别媒体报的那样危言耸听,也不像任总说的那么乐观,而是有喜有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如是评价。就北京而言,除各住宅板块表现各异外,不同类型的产品,成交情况亦不尽相同。从近期市场情况来看,虽然楼市整体成交量有所下滑,但高端别墅项目持续热销,而占据市场主体的中高端项目,销量出现下滑。

  据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CRRC)统计,2009年9月,北京市别墅销售套数、销售面积及成交金额,分别下跌28%、26%、36%。尽管如此,千万别墅持续热销,成交量则高达90套。

  除千万级别墅外,一些优质的别墅项目同样受到市场欢迎。比如位于怀柔红螺湖别墅带的天恒别墅山项目。其自9月中旬以来持续热销。9月后半月共成交5套,进入10月以来,热销势头不减,截至10月15日,该项目销售15套,签约金额逾6000万元。

  除高端别墅受宠外,一些新兴的别墅区,逐渐成为京城别墅的主流区域。据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CRRC)监测,年初以来持续升温的城南别墅区9月依旧火热,以101套的成交量位居榜首。此外,令业界为之震惊的是,一直处于中下游的怀密别墅区一跃而起,成为楼市黑马。9月以88套的成交量、2.96万平方米成交面积,一举成为双料亚军。而曾经的热点板块如中央别墅区、西山,由于供应稀缺,成交量仅为54套、40套。

  晨报记者 张晓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