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手盘价格低于周边 未来新盘有望参照“比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抢手盘价格低于周边 未来新盘有望参照“比低”
2009年10月29日 10: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中下旬,随着黄金销售季节的行将结束,一批购房者关注已久的热点楼盘相继推向市场:华贸城、美立方、融景城……这些楼盘开盘时人头攒动的景象展示着他们的热度,也成为开发商口中最好的广告。

  然而我们在调查中发现,近期开盘热销的楼盘中,相当一部分的销售均价都处于区域市场较低的水平,而购房者对这些项目的关注,也体现出普通住宅市场对“低价盘”的渴求。

  ●热销项目一房难求 低价销售是关键

  “我同事认识这个楼盘开发商的人,原本说好帮我留一套房,等开盘时直接办手续,可是前天突然打电话来说留不了了,原因是想买这里房子的人太多,他们公司突然下令禁止内部私自留房”,在北五环某楼盘看房的张女士颇感无奈地说,“现在前面光号就排了几千人,真不知道能不能轮到我。”

  像张女士这样的购房人不在少数,而究其原因,还在于这些热点项目供需比的失衡。如位于立水桥附近的华贸城,第一次开盘推出728套房子,前来排号的购房人却多达6500多人,相当于九个人抢一套房;美立方推出700多套房,有效客户也达到了3000多组。

  “这么多人买还是因为便宜。”华贸城附近一家中介门店的负责人这样表示。据他介绍,华贸城所处区域虽在北五环,但生活配套与市政设施都算比较齐全,再加上地铁5号线与13号线都离项目不远,周围房价上升很快。“这周边的项目,如北苑家园、明天第一城的二手房均价都在13000元到15000元,新楼盘更贵。”而据了解,华贸城的开盘价格,除了一些Loft户型外,均价在13600元/平方米,甚至略低于周边二手房均价。

  ●低价纯新盘刺激购房者

  开发商表示要“考虑市场因素”

  “10月份以来楼市出现了一些降温的迹象,但近期多个楼盘的开盘热销无疑带给我们新的启示。仔细分析不难发现,这些热销项目都在区域内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说。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认为:“由于进入银十的北京楼市成交表现不尽如人意,很多的开发商为在淡季来临前争取到最大的销售回款率,为迎合购房者的心理在产品供应上开始推出了各项的促销,来吸引购房者。多个纯新盘入市且相对价位偏低也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欲。”

  对于开发商而言,低价开盘或许是“低开高走”策略再次演绎的前奏。华贸城的开发商、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经理赵加在采访中表示,华贸城此次开盘的定价的确有特殊考虑。“此次关注我们项目的许多购房者都是我们华贸中心的老客户,为了回报他们,我们制定了相应的价格政策,也加开了部分房源。至于后期价格,我们会根据项目进度、配套完善的程度做出调整,当然市场的因素也要考虑。”

  ●“低”售价不等于低利润

  “被压抑需求”或被激发

  我们在调查中发现,获得热销的这些新盘虽然在区域市场都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但从其获取的利润来看,还都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低价楼盘。

  以某楼盘为例,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该楼盘当年拿地的均价还不到4000元每平方米,即使加上建安等其他成本,其超过12000元/平方米的售价还是有非常大的利润空间。只是由于今年区域楼市价格飞涨,别的楼盘涨幅太快,它就成了“低价”楼盘。

  “在保证利润的前提下,采取‘低价’策略快速推盘,在当前房价高位运行的情况下能激活相当大一部分被压抑的需求”,亚豪机构的分析人士这样指出,“由于经过长时间蓄客和认筹,近期开盘项目一般都是根据意向购房客户的数量和户型需求等,确定推盘楼座和价格的。也就是说近期开盘项目更加真实地反映出了现阶段的市场需求特点。由于普通住宅的购房人群对于价格更为敏感,适当调低价格,能更好地激活被高房价抑制的需求,从而对淡季的销售产生有利影响。” 文/卫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