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预测2010楼市:明年二三季度楼市出现拐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学者预测2010楼市:明年二三季度楼市出现拐点
2009年10月29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房价还有可能出现拐点,我们预计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昨天下午,在万科蓝山文化季CBD2.0新规划价值论坛上,北师大金融研究所主任钟伟在预测明年房地产业形势时这样说。“准不准”单说,每年年底,大众爱听、记者爱问、专家爱说的就是“楼市预言”,并自发形成了一年一季的“制作模式”。昨天,钟伟率先开口,拉开了今年这一季的序幕。

  “我对CBD不太了解,今天我主要谈一下儿,我们对明年房地产形势的判断。”昨天下午的论坛上,没等到提问环节,钟伟就主动“投怀送抱”,引起台下一阵轻嘘声。

  对于影响楼市的外部国际、国内宏观经济,钟伟初步判断,西方经济会在明年上半年复苏;而国内经济今年第四季度GDP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明年上半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的速率,经济将回到常态水平,更形象一些地说,今年我们的目标是8%,明年将破9%。这为明年楼市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经济保障。

  再说楼市,从长远来看,钟伟分析:“只有当城市化超过70%、银行发钞速度迅速放缓,人口增长见顶,这3个因素同时出现,才会导致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跌的态势,而目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还不会出现以上三种情况,因此在五到八年的时间里,中国15个主要大中城市的房价还会出现上涨的态势,涨幅有望翻番,像北京四环路以里的房子,很有可能涨到每平方米4万元。”

  “不过。”钟伟话锋一转,“尽管在有以上利好的同时,房地产市场还存在需求旺盛、新开工量、土地储备不足等问题,并不排除房价在短期内出现拐点,明年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很有可能出现房价拐点。”

  在分析得到这个判断的原因时,钟伟预测,明年第二季度,我国将进入加息通道。另外,房价在迅速上涨一年后,也有回调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