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谈险资入房产:入市时机佳 格局将有大变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谈险资入房产:入市时机佳 格局将有大变革
2009年10月29日 16:0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狼来了?

  随着新《保险法》实施,保险公司投资不动产本月开禁。这意味着,早已在房地产市场伏兵已久的千亿保险资金,对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开始从过去的“暗度陈仓”走向“明修栈道”。

  虽然保险公司投资不动产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新《保险法》首次对其“门户大开”还是让保险公司心动不已。上千亿保险资金的首度“开闸”究竟会给处于调整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和改变?业界对此却是争鸣不已。

  本期《新民楼市》邀请到了上海华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胡炯和上海五合智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毅,就险资入市进行观点交锋。

  险资入市时机不错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商业不动产专业委员会主任 朱凌波

  就目前的市场形势看,商业地产已经开始复苏,保险资金这个时候进入,是一个不错的时机。房地产保险资金在房地产投资经验和人才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应该加强和有经验的大开发商合作,以及和商业地产专业技术机构的对接。

  市场格局将经历重大变革

  仲量联行中国投资部总监翰德伟

  考虑到中国各家保险公司的集合资产规模,新的保险投资政策具有大大改变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格局的潜在可能。从国际经验来看,商业物业是保险公司最为关注的房地产形态。首先,商业物业本身就针对企业等机构客户;其次,商业物业回报率较为稳定,这更加吻合保险资金作为机构投资者的定位。目前成熟市场的保险资金中有约三成是投向商业物业市场的。 (本报地产评论员 房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