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险资投楼市推高房价有限 尚不会形成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险资投楼市推高房价有限 尚不会形成冲击
2009年10月29日 16:0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一些优质的商业物业,可能因为对保险资金的放行,增加卖方对买方资金量的预期,从而推高物业价格。但这种现象仅适用于“小众”市场,对普通商品房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也就是1%-2%左右,很难形成冲击效应。

  保险资金在短期内带来的利好效应可能相当有限。首先,房地产是长线投资,短期内难以产生明显的效果。由于一个地产项目开发贷款的周期较短,一般在三年左右,且风险较大,因此从这方面分析,保险公司介入地产开发环节的可能性不大。

  其次,保险资金一般不会进入普通商品住宅,最多少量投资高端物业。从投资偏向来看,保险资金“钟情”的商业地产,在整个房地产市场占的比例较小,不太会影响整个房地产业的基本面。几乎所有投保人都不愿意看到保险公司将资金投向高风险项目。因为,一旦保险公司投资失利将直接影响到投保人及被保险人的利益。

  总而言之,对于一些优质的商业物业,可能因为对保险资金的放行,增加卖方对买方资金量的预期,从而推高物业价格。但这种现象仅适用于“小众”市场,对普通商品房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也就是1%-2%左右,很难形成冲击效应。

  目前看来,每一家保险公司对资本市场的判断是不一样的,不可能采取统一行动,进入楼市的保险资金数额不会太大,且分散到120多家公司。况且,保监会谨慎监管的原则不会因为通胀的预期加大而忽视风险。 (上海五合智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邹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