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热衷教育地产 20余楼盘借力教育资源而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长热衷教育地产 20余楼盘借力教育资源而热销
2009年10月30日 10: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为父母者,似乎都有一种“孟母情结”。中原地产提供的研究报告显示,北京购房人当中,首先考虑的是价格要素,其次就是考虑教育要素,80%的置业者购房时会考虑在名校附近。这反映到楼市就是:一些主打“教育牌”的楼盘纷纷出现热销。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初以来,包括龙湖·唐宁one、华润·红山世家等20余个楼盘借力教育,成为今年前10个月最为热销的楼盘。

  两个高端教育楼盘各热卖30亿元

  龙湖·唐宁ONE、华润·红山世家、远洋万和城、亿城西山华府、东恒·盛世季、富力又一城、华侨城等年初至今市场上的热销楼盘,无一例外跟教育有关,它们或临近名校,或引进名校。

  今年一季度,在京城售价2万元/平米以上的楼盘销售排行榜中,联手名校的龙湖·唐宁one、远洋万和城分别以277套、270套位居前二。这两个楼盘除了品质高,还有一个重要的要素,即具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前者的业主可以就读中关村二小,后者引进的芳草地国际学校则在今年9月开学。

  引入人大附中的亿城西山华府和太阳公园,销售金额均已超过30亿元。前者的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已经开学上课,后者的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也确定进驻。

  “作为一个有责任的开发商,不仅要提供好的产品,还要提供好的教育。短期来看,开发商为引进名校,会投入相当精力、财力,但长远而言,教育资源会令整个社区的保值、增值性大大提升。由此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远洋万和城有关负责人表示。

  除上述楼盘外,北京还有超过20个楼盘引进了教育资源,它们也均跻身今年楼市热销楼盘的行列。同时,数据显示,今年上涨幅度最快的楼盘,也均为上述带有教育资源的楼盘,有的楼盘在售价格已经是周边不能上名校二手房的两倍。

  “教育地产热销的事实可以印证,教育地产已不再是过去开发商口中的概念、时尚、口号,而是提供给业主实实在在的配套。”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表示。

  多数教育楼盘能实现“买房可上学”

  但家长在追捧教育地产的同时,亦心存疑虑:靠近名校,孩子就一定能就读名校吗?

  记者调查发现,能否就读名校与教育地产的形式有关。

  教育地产有两种,一种是周边本来就有很多学校;另一种,是开发商引进的名校。就前者而言,需具备北京市的相关条件。据了解,目前,北京上小学基本上都是划片入学,并且对于很多名校来说,不仅要划片,还要在片内落户三年以上,全家人户口都在一起等要求。

  而开发商引进小区的名校,大多对业主子女具有优先入学政策。一般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开发商与名校签约,让业主的孩子优先入学。比如东恒·盛世季,其引进的21世纪双语幼儿园,业主子女可享受优先入园及专项优惠政策;引进的日坛小学,业主子女亦可优先入学,异地户口免除捐资助学费。龙湖·唐宁ONE业主的直系亲属三代以内孩子,只要是中国国籍,不限户口,只要能通过中关村二小的入学测试即可全部入学。第二种情形则是,买房就能入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那些目前公开宣传教育楼盘的项目,多数能够实现买房就可以上学。

  尽管如此,仍然不排除因不可预知的因素导致业主子女无法顺利就读名校的可能。因此,专家提醒,由于目前在售的教育地产多以大户型为主,总价不菲,所以,同时实现升级置业、孩子入学这两种需求的家长才比较适合购买教育楼盘。如果单纯为了孩子上学而购房,投入未免太高,不如直接缴纳赞助费或者择校费。但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则比较合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