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房价若再度暴涨 政府明年或将“轮大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房价若再度暴涨 政府明年或将“轮大棒”
2009年10月30日 14:3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在经历了被人奚落的“金九银十”之后,在十月份的月末猛然发力,再次扭转局势,从量价齐跌向上逆转,一些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出现了突然上涨的态势,原本已显疲软的楼市再次勃发出傲人的动力。相信许多房地产企业都会因此而感到庆幸,然而,值得担忧的是,如果房价若再次出现“暴涨”的态势,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政府很有可能会再次出台新政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来平抑市场,甚至“轮大棒”来打压房地产,以达到缓和市场过热的氛围。

  成交量再次上涨 市场又将回暖?

  2009年的下半年开始,楼市再经历了一场冲高之后再次呈现下滑的趋势。本打算借势往年的旺季“金九银十”,可市场的交易惨淡也让其显得成色不足。就在大家都感到今年最后两个月楼市难大有作为的时候,市场再次意外的出现了新的行情。

  以河北省会石家庄为例,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的楼市行情数据显示,2009年10月19日至10月26日短短8天内,石家庄住宅商品房按面积销售备案超过千套,达到了1523套,而此前整个9月份为2888套。“资料显示,8、9月份平均每日商品房成交备案约100套,而上周以来(10月19日—26日)平均每日销售备案达190套,比销售旺季的日均成交备案数高出近一倍。”

  成交量的急剧上涨说明了刚性需求依旧旺盛,观望的气氛始终是短暂的,一旦市场出现促销或是价格相对合理的时候,大量的需求就会得以释放,市场是不会因为短暂的停滞而衰落下去的。

  地价水平涨幅快 楼市后劲强劲?

  今年的经济形势逐步企稳,与去年房企对土地毫无问津的气氛不同。今年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地王”频现。其他一些城市也是水涨船高,全国的地价水平都呈上涨的趋势。

  据了解,国土资源部调控司发布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全国35个重点监测城市综合地价水平为334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0.36%,首次超过去年同期。这主要是因为楼市回暖的形势下,货币供应充足、流动性大,再加上实体经济回温慢、投资渠道匮乏,房地产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行业。地价与房价之间一直存在着“面粉贵导致面包更贵”的说法,地价水平的上涨直接导致房价的成本上涨,在开发商保持利润不变的情况下,房价上涨后劲依旧强劲,未来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房价若再度暴涨 政府或将“轮大棒”

  不难看出,房价又在蓄势待发,等待观望气氛过后,刚性需求大量爆发的时机,房价将再次暴涨。然而,面对高房价,购房者的压力增大,许多本来能够买的起房的人却面对一天一变的房价只能望楼兴叹。而且,房价高位运行,银行信贷增幅加快,房地产的泡沫将更加明显,这对于楼市的长期发展也并非好事,很有可能重蹈一些国家的楼市悲剧。

  所以,面对百姓的叫苦连天,面对可能发生的金融风险,若房价继续暴涨,国家很有可能在明年出台调控政策来平抑房价,甚至会出台一些较为猛烈的政策,来打压市场,从而压缩金融风险的泡沫。(贾卧龙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