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开工渐近 珠海地产业迎多项利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港珠澳大桥开工渐近 珠海地产业迎多项利好
2009年11月02日 09:0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批准了港珠澳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对于珠海的房地产市场而言,无疑是一重大利好。

  世荣兆业董秘郑泽涛对记者说,“围绕港珠澳大桥建设的消息流传太久了,珠海房价对此作出反应其实主要是在去年,当时房价均价涨了10%左右。不过,公司目前在大桥附近没有项目,所受影响稍微间接一些。”关于大桥修建对珠海房市后期的影响如何,郑则称,目前距离大桥真正修建完成的时间还比较长,而影响房价的因素也很多,所以,很难对未来房市做一个预测。

  其实,近期来,珠海境内其他几个可能对当地地产业带来积极影响的项目也取得了明显进展。

  珠海地方媒体就报道,珠海地方政府近期正在督导各级落实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此外,珠海几条交通动脉的建设也取得了很大进展,据了解,2009年,高栏港高速公路和机场高速公路被列为省重点工程,通常,一条高速公路报批需两到三年时间,而机场高速和高栏港高速只用了一年。高栏港高速预计在近日全面动工,机场高速的控制性项目在年底也将全面动工。

  华发股份中报里就曾对上述几个项目分析道,港珠澳大桥、高栏港高速、机场高速等珠海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航空产业的发展情况,体现出珠海城市区域宏伟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珠海房地产市场将朝着更为健康、稳定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会更加有利于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

  资料显示,2009年以来,珠海房地产业快速复苏。当地媒体报道称,春节过后,珠海商品房销售出现了“小阳春”,而下半年来,珠海房地产市场价量也明显趋升,比如,2009年1-9月份,珠海二手住房交易面积11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3%。

  据了解,目前地产中介在珠海的扩张势头也很强劲。世华地产近期在珠海华发新城举行12店齐开仪式,强势出手扩张行动。与此同时,中原地产、正顺地产几家知名房产中介也表示,在珠海的扩张计划正在筹备中。有报道称,世华地产在珠海今年的前三个季度交易量稳步上升,尤其是二、三季度的成交量,同比增长2到3倍。

  珠海本地公认的几家主流地产上市公司为华发股份,世荣兆业和借壳*ST海星上市的格力地产。华发股价为珠海市唯一一家国家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目前建筑面积达50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而世荣兆业购买目前珠海土地储备最大和综合实力较强的开发公司世荣实业76.25%股权,目前正在开发珠海市西区的超大型都市生态项目“里维埃拉”水岸都市楼盘,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327万平方米,已开发项目一期用地面积46.8万平方米。另外,格力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在珠海也有一些项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