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称未来楼市趋于平淡和理性是必然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称未来楼市趋于平淡和理性是必然趋势
2009年11月06日 10:2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在其博客中表示:“未来半年,楼市行情趋于平淡。就成交量而言,三季度出现环比下滑,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极有可能继续递减。2007年全国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7.6亿平方米,2008年为6.2亿平方米,按前三季度成交量测算,今年可能达到7.8亿平方米,而2007年属非理性繁荣,今年成交量这么高亦不正常,2010年全年销售很难超过今年了,估计有可能下跌1-2成。”

  点评:2008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轮量价齐跌,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2007年市场一路狂飙的代价。然而,如果没有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楼市不可能下跌;如果没有去年10月以来中央和地方的联袂救市,今年绝无可能复演2007年盛市图景。但是,任何的非理性增长,必然不是常态,政府干预作用也只能在短期内起作用。未来楼市趋于平淡和理性是必然趋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