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环比连涨8月 业内人士称投资行为推高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环比连涨8月 业内人士称投资行为推高楼市
2009年11月11日 09:2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众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比9月份扩大1.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个百分点,涨幅与9月份相同,这已经是全国房价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

  北京易居研究所副所长牟增斌把房价持续走高的原因归结为市场投资行为。他表示,出于对未来通货膨胀的预期,为保值增值,大量投资性资金进入了房地产市场。10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大涨,一个重要原因是高档住房成交量上升。

  由于房价涨幅过大,近几个月来,国内一些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有所下滑。往年红红火火的十一黄金周,今年也显得有些冷清。

  但自十月下旬以来,受房地产优惠政策即将取消传闻的影响,北京、上海等地出现了集中成交的现象。前段时间处于观望状态的部分民众为了赶上优惠政策的末班车,纷纷开始出手,从而导致年底前需求猛增,部分项目顺势提价,这些都使得房价在10月份继续环比上升。

  统计数据还显示,前10个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8440亿元,同比增长18.9%,增幅比1—9月提高1.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8.1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3%,增速自年初以来首次实现由负转正。

  他还认为,对于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首次“转正”,市场期待已久。从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销售市场的逐步回暖,量价齐升再现。受此影响,房地产企业的业绩一举摆脱困局,现金流也大为改善。因此,加大房地产投资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业界对此也多有呼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