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企在合肥一次拍卖40套房 疑似“炒房团”套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企在合肥一次拍卖40套房 疑似“炒房团”套现
2009年11月11日 11:2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一家二手房产公司业务人员告诉我,杭州一家企业准备在合肥一次抛掉40多套房子。这是不是浙江‘炒房团’在卖房套现啊?”昨天下午,合肥一市民致电记者,反映其在省城一家二手房公司的见闻,并对此充满疑惑,记者随后对此进行了调查。

  40套房产欲一次抛售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与该二手房公司——21世纪不动产公司合肥清溪路店取得了联系。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证实,的确有一家杭州企业准备将持有的合肥某楼盘40套房产一次性抛售,且根据产权方要求,上述房产将以拍卖方式售出。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上述房产位于合肥市西区某楼盘内,房屋产权全部归属一家名叫“杭州崇汇贸易公司”的企业。目前,杭州崇汇公司在该楼盘内拥有约40套左右的房屋产权,其中绝大多数为花园洋房,户型以大户型为主,其中,建筑面积在18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占大多数,最小的一套建筑面积也在125平方米左右,面积大的在200多平方米以上。

  而在价格上,据该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根据初步评估,此次准备卖出的住房价格从6600元/平方米至8900元/平方米不等。 “这些房产的公摊面积较少,容积率很低,配套设施和环境完善,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价估计至少都在万元左右。 ”

  据悉,目前,天津一家拍卖公司已受委托将负责拍卖上述住房产权,拍卖活动将有望于本月底举行。截至昨天,已有20多个购房者前往选购,并有意参与竞买。

  杭州企业曾投资股市?

  杭州崇汇贸易公司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他们为何持有这么多套房产?

  据该二手房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崇汇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杭州的企业,与浙江某房产公司关系密切,而后者曾在合肥开发了一个房产项目,该公司也由此取得了上述房产的产权。

  根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记者随后从网上搜索到一家名为“杭州崇汇贸易公司”的企业,但是有关该企业更多更详细的信息非常少,不过,记者最终还是从2006年浙江一家上市公司的季报中,发现了该公司的踪迹——其曾在2006年间参与过这家浙江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

  2006年,在浙江上市公司“宁波联合”的三季度季报中,杭州崇汇贸易公司曾有过一次亮相。

  根据该季报,在当年9月底,杭州崇汇贸易公司曾大举购买并持有“宁波联合”66万股以上的股份,当时,宁波联合的股价仅为6元左右;此后,宁波联合股价一路上扬,在随后的半年多时间一口气上涨至15元多。在此次股市投资中,杭州崇汇公司获益也颇为丰厚。

  巧合的是,据21世纪不动产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杭州崇汇公司所持有的房产,“建成时间也约在3年前”,即2006年前后。

  不过,尽管如此,此杭州崇汇公司是否彼公司,目前尚无法得到证实。

  疑似炒房团出货“套现”

  “杭州崇汇出售40套房产,这个(行为)肯定不是炒房团的抛售行为。 ”上述21世纪不动产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该批房产是同一公司所有,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只是一人,与炒房团没有关系。而且实际上,上述房产的拍卖标的底价将远低于同期合肥市场房价的涨幅。 ”

  不过,该工作人员接下来的表态,又使得这一房产拍卖陡增了几分神秘感。他同时表示,上述房产的销售,产权方对付款方式和付款条件有着严格的要求,参与竞买者除需要缴纳保证金外,还必须要能付得起大部分房款。

  “根据这些房产的面积和价格,除其中的一两套房产总价低于100万外,大多数房产的每套总价都在100万以上。根据产权方的要求,每套房竞买者先期付款基本上都要在100万以上。因此,我们会根据产权方要求的相关条件,先对参与竞买者的经济实力进行先期考察和筛选,这些购房者必须至少能够付得起100万左右的房款,否则免谈。 ”(万家兵 何敏 陈国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