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房价涨势猛 郎咸平:房地产比黄金更保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房价涨势猛 郎咸平:房地产比黄金更保值
2009年11月12日 15:1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这样说,民国初年,一两黄金可以买二亩良田,五两黄金买北京一个四合院。一百年后的今天,一公斤的黄金等于25万元人民币,只能买北京四合院落的一个厕所。如果你在一百年前没有买四合院,而保存五两黄金,那你今天是一个非常贫穷的人。置产观念并不是空穴来风,历朝历代,对于一个战乱频仍的国家,房地产相对而言是比较保值的。

  几年前被人当做笑话的12万一平方米的上海汤臣一品,几年只卖了四套。今年三四月就卖了16套。买房子的人都不是傻子,因为投资营商环境恶化和产能过剩以后,他们竟然去买12万一平米的汤臣一品,我相信这样的举动会让老百姓产生新的认识。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做。肯定是,他认为这个比他手中的现金更要保值,比他做的制造业还要有前途。这些人显然认为这个超高价的、性价比极其差的汤臣一品比他的制造业、其他管道更有利可图。除了制造业资金之外,今年上半年的7.37万亿的银行信贷,不可避免地造成了通货膨胀的预期。大家都会认为通货膨胀要来了,最正确的做法就是不要把钱存在银行里面。所以大量逃避通货膨胀的避险资金就进入楼市。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中国几个最主要的城市,一千块的房租是最低档的。从2006年一月份开始,这几个大城市的房租不断上涨,从2009年5月开始,这四大城市的低档楼盘租金猛涨,所以我们社会的最弱势群体、社会大众要租低档楼盘,就会付出沉重代价。同样的时间,高档楼盘中服务性公寓的租金大幅下滑,也就是说有钱人租的房子越来越便宜。真正涨价的就是我们全社会最贫穷的弱势群体租住的楼盘,房租涨了百分之十几以上。

  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通货膨胀一来,更加速财富的重新分配。只有有钱人、富裕人通过投资最保值的高端楼盘达到避险的功能,而我们社会的弱势群体由于买不起高端楼盘,变成通货膨胀的最大受灾者。所以,通货膨胀还没有爆发之前,你已经看到了社会财富的重新分配。 (综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