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明年楼市不会转冷 房价或会继续冲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明年楼市不会转冷 房价或会继续冲高
2009年11月26日 09: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陶冬简历

  美国犹他大学博士,世界上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主管亚洲区经济研究、侧重于对中国经济的研究。连续多年入选权威业内杂志、美国《机构投资者》亚洲区优秀经济分析员排名榜。曾对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和2004年中国宏观调控作出前瞻性分析和预警。

  “明年楼价、股价或将继续冲高。”在刚刚举办的“佛山企业家财富峰会”上,著名经济学家陶冬就明年的楼市、股市、制造业出口等问题与近百名企业家展开交流。陶冬表示目前国际经济正处于V形或U形反转,国内经济明年面临的形势或将更好,明年楼市、股市有可能持续冲高,但制造业面临的危机依然存在。

  楼市:明年楼价或将继续冲高

  “明年楼价有可能会面临短暂微调,但总体来看楼价还将继续冲高。”陶冬表示明年房市不会转冷,但短期内楼价有可能面临微调。

  陶冬表示目前中国的整体经济形势是外热内冷流动性过剩,实体经济不断向虚拟经济挺进,明年有可能会出现三大现象:一是明年6月、7月将会有大量新盘推出,增加楼房的供应量;二是明年的利率将会有2%~3%的上涨,但对房市影响不大,其中2%相当于抵消通胀,房地产市场有可能会面临微调,但不会影响整体趋势;三是政府有可能出台政策制止炒抬地价与楼价等。

  股市:明年股市或将反弹大升

  “股市明年有可能会反弹大升,直上直落的可能性不大。”陶冬表示资金流动性泛滥依然存在,且有可能还会持续一两年。这种情况有利于股市向好,明年股市有可能会有反弹大涨。且创业板为众多高端服务业带来希望和机会,未来3~5年内可重点关注高端服务业。

  制造:明年1月订单或难以为继

  针对制造业,陶冬表示今年底制造业出口有可能接近历史高峰,但有可能是先涨后跌,到明年1月份,出口订单又可能难以为继。“制造业出口从今年9月份开始回暖,劳动力市场也出现短缺,这些都说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都在回暖。”陶冬表示,陶冬表示导致出口回暖主要的因素是欧美零售商补库存导致,“估计这种情况还会持续1个多月左右,明年1月份出口订单又有可能难以为继,建议佛山的制造企业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记者上官建庆 李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