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郑州楼市“过山车”让市场更加理性和清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郑州楼市“过山车”让市场更加理性和清醒
2009年11月26日 10:34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的房地产行业的确到了集体反思的时候,房地产企业一定要与市场变化相适应,要学会加强沟通,加强合作,更重要的是要加强自律,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是一个资源整合商。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居易国际集团总裁 赵宏延

  2009“调整年” 我们销售目标增长50%

  我们之前预测的是,2009年将是房地产调整年。因为从1998年房改至今十余年中,各种资本都争着涌进房地产行业,在拉动楼市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各种问题,再加之近年来宏观调控的累积效应在2008年集中爆发,全球性金融危机更是加速了行业调整的步伐。

  所以在2008年底至2009年初,全行业都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各家企业在制定2009年销售目标的时候,都采取了保守和谨慎的态度。我们也一样,将2009年定位于“调整年”,各方面都制定了比较详细的调整计划。

  但春节过后不久,我就感觉到市场的萌动,虽然不敢肯定转暖的时机到了,但看房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我意识到,国家各项刺激楼市的政策开始发挥效力,楼市可能并没有之前设想的那样悲观。

  到三四月份的时候,楼市回暖的迹象就比较明朗了,“小阳春”的出现,就像是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剂,接下来的几个月发展的都比较平稳了。

  市场形势的发展出乎意料,六月底,在季度会上,我们也不得不对今年的规划进行了调整,比如销售目标,就比原来的计划提升了50%,从目前情况来看,实际销售情况比计划还是要好。

  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还是刚性需求的存在,在我国的城市化进程中,每年有约两千万人进入城市,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对房子的需求都是始终存在的。

  楼市“过山车” 让市场更加理性和清醒

  回顾今年的楼市,的确像坐过山车,年初,市场还是愁云密布,短短几个月就已经云开雾散,如今已是一片祥和了。

  不过,我认为这也并不一定就是好事,这轮调整周期太短,很多深层次的东西并没有调整到位。就像一个人得了病,吃点药,好了,但病因却还存在,并没有达到治本的效果,还有可能复发。

  楼市经历周期性调整就像“有白天就会有黑夜”一样的道理,这是必然现象。中国房地产业还很年轻,必须经过大浪淘沙的洗礼,才能使其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房地产企业才会适者生存下来,这样看来,其实“痛一痛”也不见得是坏事。

  如今的房地产行业的确到了集体反思的时候,房地产企业一定要与市场变化相适应,要学会加强沟通,加强合作,更重要的是要加强自律,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是一个资源整合商。

  首先,房地产企业要立足品质,要扎扎实实地做好产品和服务。其次,房地产企业要迅速调整思路,从日渐细分的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己优势的方向,从而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第三,房地产企业要学会抱团取暖、相互支持,要有合作精神。

  不过,从整体上来看,2009年的楼市还是比较健康的,特别是郑州的楼市,并没有大起大落,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展状态。经过这一轮的调整,房地产业与国民经济的关联度更加密切了,更为重要的是,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消费者,在这次调整中,都自觉或不自觉地提升了自己对房地产行业的认识,大家变得更加理性和清醒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