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炒号报道引关注:有些是黄牛故意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炒号报道引关注:有些是黄牛故意炒作
2009年11月26日 14: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卖号是黄牛故意炒作吗 手头没有号子到底能不能买到房 记者现场直击多个近期新开楼盘——

  热门楼盘实难买 普通楼盘轻松挑

  赵红燕 孙晨

  本报《地产》近期关于炒号的报道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有很多读者提出,杭州的房源真的紧缺到要炒号的地步了吗?有没有开发商故意销控的成分?炒号会不会是黄牛故意为之?没有号子能买到房吗?

  11月中旬来,有不少楼盘新开或新推房源,记者近日以购房人身份赶赴现场,对目前的销售状况作了一番调查。

  热门楼盘——选房资格都没

  普通楼盘——好房源随便挑

  “每次我在报上看到广告就赶紧杀过去,但每次都会被告知,可以预约登记,但是登记的人太多了,不一定有希望排到。”张小姐早在半年前就看中了一地铁楼盘,但排队排了三次都没买到,她很纳闷:为什么别人知道消息都比她要早?普通百姓想买套房就这么难?

  记者上网查阅了一些热门楼盘的销售情况,网页上显示的不是预定率超过90%,就是目前房源已经全部售罄,而这些楼盘往往才开了一两天。这样快的消化率,让买房者望房兴叹。

  水晶城,是今年的热销楼盘。本周一,记者来到水晶城售楼现场,表示想买套水晶城的房子时,销售小姐说,目前都是按登记顺序来通知客户挑选房源的,像记者这样第一次来看房的,只能先登记。

  前来看房的李先生说,他来看看下期开的一线江景房,要是满意,就先在这边留个电话。旁边一位售楼人员说,最后一批一线江景房可能会在明年年底左右开盘。

  最近刚刚开盘的万家星城也是牵动大家神经的大盘。11月22日开盘当天,四五百人被通知到现场选房,但更多的人因为房源有限并没有选到房。“这个楼盘这么热,我得早做功课,争取早点在售楼处这里登记,这样才有可能下一期选到。”从翠苑赶过来的吴女士说。

  在东方郡售楼现场,售楼工作人员明确告知记者,已经没有房源了,一套都不剩。

  但并不是杭城所有的楼盘都如此热门。多数新开楼盘还有比较充裕的房源。

  杭海路的连城国际11月22日开盘,推出200多套房源,23日记者得知还有较多的房源可选。“你就过来看房吧,不用排队预约的,过来看中就可以下定金。”连城国际的售楼人员很热情地要了记者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这里低、中、高楼层的房源都有,你可以慢慢选。”

  11月21日城北天邑国际加推60多套房源,目前还有40套左右的房源可选。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现场可以直接选房,一次性付款9.4折,按揭9.8折。

  11月22日开盘的中兴和园推出最后60多套房源,目前也有比较大的选择空间。“户型在130平方米左右的,有些还没有预定掉,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售楼小姐要记者抓紧时间选房。

  为什么热门楼盘网上显示还有可售房

  热门楼盘很俏,但记者查阅杭州透明售房网时发现,这些楼盘在网上还是有可售房的。 

  东方郡11月15日推出一批新房源,截至24日,网上显示可售房24套。但售楼现场的工作人员为什么说没有房了呢?销售人员解释说:有一部分房源是买家已经交了定金,但因出差或出国的原因一直都没有来签约,因此显示为可售房源。但这些基本上没有退房的可能,因为他们都交了5万元的定金,无非是延迟签约。还有一部分是涉外房源,手续比较复杂,可能要好几个月才能办成功,所以也显示为可售。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说,因为房源太热,难免会有人托关系想来买房,同时开发商会对内部员工有优先选房的权利,实际上很多首次开盘的房源中,有相当一部分消化给了关系户。有一批关系户或内部员工的房源可能并没有及时签约,以致网上显示可售。

  不过,根据记者以往的采访经验,一些当时热销的楼盘往往会在一段时间后放出部分房源。这些房源少量是原来的购房者所退,但更多是开发商销控而为。“现在房子卖得那么快,老板心里慌啊,这么快卖完了,接下去的几个月卖什么?所以总是要销控一点的。”一楼盘的营销总监说。

  炒号,有些是黄牛故意炒作

  本报关于炒号的连续报道,已引起很多开发商的注意,几个热门楼盘都表示会严查炒号者。事实上,根据本报记者的亲身体验,炒号者其实并不能保证拿到所谓的“最好房源”,而有一些炒号则是黄牛利用楼市的信息不对称,故意为之的炒作。

  读者邓小姐向记者提供了她的“职业炒号骗局”。邓小姐说,前段时间,她和男朋友去看了位于下沙的四季名门,准备买一套作婚房。之前并不知道这个楼盘的相关销售情况,只知道杭州的楼盘很火,价格涨得也很快。这时,有个人来跟他们搭讪,说这个楼盘很俏,自己手上有四套房子的号子,现在有一套想转让掉,如果邓小姐想要的话,可以转手给她,不过手续费要3万元。

  邓小姐没有多了解这个楼盘的信息就和他商定,由黄牛去联系转号子,先付定金2万元,签好购房合同后再付1万元。

  没多久,黄牛就告诉邓小姐可以去签合同了,但叮嘱邓小姐不要多说话。邓小姐很顺利地签了意向合同。谁知道,在和销售人员的交谈中,邓小姐才得知:这个楼盘的房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俏,根本不需要号子就能买到!

  这时,再去联系黄牛,想要回那2万元,他却说已帮邓小姐联系了房源,2万元不能退还。当然,他毕竟心虚,再也不提那另外一万元的事儿了。目前,邓小姐准备就此事起诉到法院。

  一位在2007年买了万家花城的业主告诉记者说,当时万家花城第一批房源非常紧张,他也差点去买黄牛手上的号,但开发商告诉他,后续房源会马上推出,完全可以等到下一批再挑。该楼盘在随后的2个月里密集推房,他最后买了第二批的房子,价格基本没涨。他认为,恐怕没有人比黄牛更希望制造热销的场景了,但事实是,绝大多数楼盘并没有到一房难求的地步。

  尽管万家星城热销,但滨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批房源约400套很快就会推出,购房者可以等着买新开的房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