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牛违建楼26日拆除完毕 经济损失超5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最牛违建楼26日拆除完毕 经济损失超500万
2009年11月27日 10:3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网友称为武汉“最牛违建楼”的省供销社仓储运输总公司的一栋楼房,其超建的8层楼至昨日下午被全部强制拆除完毕。这次强拆耗资达30余万元,创下武汉拆违费用之最。有武汉市民认为如此强拆太浪费资源,但指挥此次强拆的规划部门认为“值”。

  2008年1月18日,省供销社仓储运输总公司向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江岸分局申报经济适用房项目。江岸分局批准该公司在江汉北路34号新建一栋12层的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5950.02平方米。今年8月24日,江岸分局执法人员发现该项目未按要求进行主体工程封顶,有加层违法超建的苗头,便下达法律文书进行劝阻。但该项目强行抢建,多盖了8层楼。今年10月27日起,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江岸区政府对违法超建部分实施强拆,至昨日强拆完毕。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江岸分局局长高成喜向记者介绍,本次拆违难度非常大:必须在不影响合法建筑12层以下整体结构的前提下,安全顺利地拆除超建楼层,所以不能采用爆破的方式。由于超建楼层面积大、楼层高,且为筒体式混凝土结构,非常坚固,人工拆除时障碍重重。拆违指挥部组织了7家公司联合拆违,涉及切割、汽吊、塔吊、清运等多个工种,耗资30余万元终于完成拆违任务。

  据了解,此次拆违造成的损失超过500万元。有市民提出,花这么大的代价搞强拆,拆的还是全新的、坚固的8层楼,太浪费资源了。高成喜说,规划部门认为,法律的权威性是不能以金钱来衡量的。如果仅仅只对违法超建的建设单位处以罚款、让违法超建合法化,那违法建设只会层出不穷,《城乡规划法》会沦为一纸空文。本次强拆已起到敲山震虎的效果:近期武汉市还发现了多处违法超建的建筑,规划部门一声令下,建设单位将违法超建部分全部自拆了。他还透露,按法律规定,拆违费用应由违法建设单位承担。 (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 规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