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珠三角购房 “一小时生活圈”新购房概念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到珠三角购房 “一小时生活圈”新购房概念诞生
2009年11月27日 11:0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珠三角购房去!

  这样的画面或许日益成为生活的习惯:周末,广州人到佛山“饮早茶”、购物,然后到碧桂园看楼盘;佛山人轻轻松松地到中山买灯饰、逛景点;广深两地的朋友相约同行,到珠海吹海风……

  城市在变大,时空在变小。

  珠三角城际轨道建成之后,以广州为中心,将实现主要城市间1小时互通;以广州、深圳、珠海为主要枢纽,实现珠江三角洲中部、东部和西部三大都市区内部1小时互通。而珠三角地域界限的打破,将极大地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扩展人们的活动范围。人们在广州工作、佛山生活,在中山居住、佛山工作,或是珠海生活、佛山工作,都成为了可能。

  今年年初国务院正式发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把珠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升到了国家发展战略范畴。在《纲要》中,总长度接近二千公里的二十条覆盖珠三角地区主要城市的轨道交通网络,将珠三角9个城市一“轨”网尽。至2020年,以广州为中心的城际轨道快线,将珠三角九个城市连接起来,实现轨道“一小时生活圈”,任何两个地级以上城市之间的交通往来,都缩短在一个小时以内。这将大大改变珠三角地区就业居住状况,会逐渐形成在中心城市工作,到副中心城市居住的“城市群居住”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广州、深圳等城市高企的房价,“到珠三角购房去”成为众多年轻一族和投资者的心仪之选。在珠三角九地市民众买房大转移的形势下,“一小时生活圈”的全新购房概念诞生了。在房价高歌猛进的情况下,珠三角民众已出现异地购房的趋势,珠三角房地产市场也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

  随着广州市、深圳市土地紧缺,两地大型房地产企业纷纷打破地域约束,到珠三角二三线城市寻找新的发展机会。众多大品牌开发企业纷纷进军佛山、惠州、中山、东莞等珠三角各地市,大力开发拓展新项目,为企业寻求到一个新的市场增长空间。目前,珠三角地区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占全省的比例高企,珠三角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业迎来了开发的高潮。

  《路网织梦,一小时生活圈成型》特刊,我们的切入点是“一小时生活圈”,关注的依然是居住的话题,帮助开发商展现珠三角各地楼盘的风采的同时,帮助置业者成就安居美梦则是我们的追求。

  关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