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明:购房压力在助长“通胀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数据证明:购房压力在助长“通胀感”
2009年11月27日 13:26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江苏省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赵继东列举翔实数据,欲为人们解除“心理通胀”带来的焦虑感。

  现在不少居民感觉价格逐步走高,都有强烈的通货膨胀预期。赵继东分析说,10月份,江苏CPI为99.6,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环比自今年7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上升。1-10月全省CPI平均为99.2。不少物价确实在走高。而同时,9月底,对市场价格影响最大也最直接的全国货币发行总量增幅为16.2%,高于去年的8.9%,而同期居民可支配收入为17313元,同比仅上涨10.7%。

  赵继东指出,由于新增的货币相当部分没有流到居民口袋里,所以对消费影响不大。如此低的消费,根本“买不出”一个通货膨胀。也就是说,眼下的支出与消费现状,依然维持着“常态”。

  那么,居民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赵继东指出一个“销金黑洞”:购房。“购房支出大增,严重抑制了其他消费,也使得居民的价格膨胀感强烈了不少!”

  他列举了近10年的消费支出与购房比例:

  2000年,居民存款率为4.6%,购房消费仅11.4%,消费支出69.2%;2003年,存款率15.6%,购房12.3%,消费降为57.9%;2006年,存款10.6%,购房24.4%,消费再降为51.3%;2009年1-10月,存款19.6%,购房26.1%,消费仅为41.5%。

  赵继东认为,购房压力愈大,居民就愈会加大存款,而消费意愿也就愈会降低。居民把大量的钱都放在了购房上,也使得房市的泡沫越来越严重,“房市通胀”倒是一个最值得关注的问题。 (燕志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