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迪拜事件”吓怕了 温州炒客急售北京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被“迪拜事件”吓怕了 温州炒客急售北京房
2009年12月03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特价房源,业主在温州来电特意委托急售。”这几天,许多网站出现这样的帖子。据中介机构统计,在某知名房源网站上登记的卖房总房源为40万套,而其中增加了“甩卖”、“急售”两字的就超过5万套。虽然有大量重复登记,但是同样的字眼在一个星期前仅有1至2万套。业内人士认为,有些投资客最近已经畏高,尽管相比上涨100%以上的需求,这一现象在市场中显得微不足道,但敏感的温州人的投资动向不能不引起关注。

  “迪拜事件”是引子

  最近,美联物业富贵园分行的李建接到了好几个外地口音的卖房电话,这让一直为买房人多,卖房人少发愁的李经理喜出望外。可是这些业主都说人在温州但是急卖房,这几天先将房屋钥匙快递过来,等有人出高价再过来过户。其中一位季先生最典型,季先生2006年底以13000元每平方米购买了庄胜二期的5套一居室投资,这几天以29000元的单价出手。季先生介绍,卖房原因主要是最近被迪拜吓着了。季先生很多老乡在迪拜投资了房产,最近跌了70%。而且迪拜楼市和中国是差不多时间起步的,涨幅还没有北京大,再说那边人可比北京人有钱多了,所以看现在房子3年时间已经赚了一倍多了,就想赶快出手。他算了一笔账,自己52平方米的一居,有人愿意出价152万元,投入不到20万元的首付,赚了85万元,利润是400%。而当年劝他投资迪拜的老乡血本无归的很多。

  “急售”满网都是

  记者打开一家房产网站的页面,在“房源搜索”中,输入“急售”字样,“符合要求的房源”49397套,“亦庄核心位置别墅急售”、“北四环好房源急售”的字样比比皆是,但明确标明“温州急售”的并不太多,而且这些“急售”房源也不是特别便宜,如崇文区崇外大街磁器口西北角新世界家园的“二环内豪华复式!业主急售!”,单价32258元,北苑家园的1居标明“急售”,单价18000元。

  一家中介的经纪人向记者介绍说:“最近温州一带的投资客出售房源的是多了一些,但不一定明确标出来,另外,平时也有这样的房源,他们中的一些人就是专门倒房子的,有些‘急售’是真的,也有一些是为了吸引购房人打出的噱头。”

  便宜房只是噱头

  根据这位经纪人的介绍,这些噱头除了“温州急售”的,还有“出国急售”、“老人急售”等,因为是噱头,这些房源不一定真正便宜,还有一些房源甚至根本不存在,因此,购房人不要看到“急售”就心动。

  记者从网上随机找了几个明显便宜的“急售房源”,虽然写的出售日期是12月2日,但打电话过去,回复都是“卖出去了”或“我给您约约房主,你还考虑别的房吗?”……能买到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记者李海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