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交易连环套频现 警惕其中隐含的高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楼市交易连环套频现 警惕其中隐含的高风险
2009年12月03日 15:3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的高企、退税优惠政策的大限、人人谈楼市的热度,使房子成为街头巷尾的一大热门谈资,好像不提房子就落伍于这个时代。一些从没有买房想法的人动摇想去买房子了,而一些有了房子的人想要换一套更大更舒适的房子。最近的楼市交易,出现了一些连环套现象,值得警惕。

  连环套交易,最终以毁约结束

  李先生看中马女士在红枫苑的一套105平方米、挂牌价220万元的房子,双方签订了定金协议,并且付了5万元定金。马女士卖房是为了换房,她在钱江新城的新城国际看中了一套152平方米,总价405万元的房源,跟房东谈好了价格后,决定将自己的卖房款作为首付款。因无法确定李先生首付款到位的时间,所以马女士没有跟房东签订任何协议。

  11月二手房市场异常火爆,当马女士再次跟房东联系的时候,房东却将房价上涨了50万元,由于马女士承担不了如此高昂的房价,只能放弃购买此房。而马女士如果把房子卖给李先生,将面临无房可住的局面,只能违约。经双方协商,马女士将5万元定金退回,并且赔偿3万元违约金解除合同。

  李先生感慨地说:“本来也想把自己50平方米的小套卖掉的,后来看看首付款够了就打算缓一缓再卖。幸好没有把房子卖掉,不然也无处可去了。”

  裕兴中介经纪人许铮炜说,目前他经手的二手交易中,换房者达到了三四成,一般都是先卖再买的。因为很多买房人等着卖了自己的房后再付款,造成的合同纠纷也比较多。

  盛世管家经纪人小林说,下半年以来,换房的客户很多,类似的连环套现象也增多。由于最近银行收紧贷款,想买房的人拿不到卖房后的余款,造成违约的事件也有增多。

  警惕连环套交易对市场的风险

  “这是个换房的机会,既可以改善我的居住条件,又能更大程度地保值增值,还能赶进退税的优惠政策,为什么不换呢?”一位换房者小叶这样告诉记者,她在今年上半年成功地把一个五六十平方米的小中套换成了城西的一套90余平方米的三居室,目前房子增值超过40%。

  由于今年房产价格暴涨,很多人想借此机会进行换房或是资产的重新配置。正因为很多换房者抱有这样的想法,换房一族的力量越来越壮大,不仅出现在二手楼市,新开楼盘中,也出现了换房者的身影,小的换中的,中的换大的。

  在房价高企的这个时代,单凭手头的积蓄已经很难支付起一套房的首付,于是很多人选择兑现房产市值。市场上甚至出现了A等着拿B付的款去买房,B又等着C付的款去买A的房,而C则等着D付的款去买E的房……

  有业内人士提醒,连环套是目前房价高企下的特殊产物,它可能会随着政策或房价的各种因素而慢慢消退,但是必须注意连环套所隐含的对市场的高风险。连环套的比例占得越高,对楼市的影响可能越深。从近处来说,如果这个连环套中的一环因为资金问题交易无法完成,可能会使整个换房链断裂,从而引起一长串的纠纷。

  临近年底,随着一些税费政策即将到期,未被赶进的交易可能要面临多付税费的问题,由此引发纠纷,也可能会使这个换房链不能顺利进行。

  而它对市场带来更大的风险是,如果房价突然掉头向下,对连环套的买卖双方影响可能都是巨大的,一旦成交量萎缩,将加剧房价进一步下跌,对市场产生不利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