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经租房后续房源充足 田园地块总投资8.8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经租房后续房源充足 田园地块总投资8.8亿
2009年12月03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3日电(见习记者 赵晔娇)记者今天从杭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继首批推出52套试点房源后,杭州经济租赁房的后续房源充足,其中田园地块将于本月底开工,低收入群体在开工仪式上就能拿到钥匙。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3.58万平方米,总投资8.8亿元。

  记者了解到,杭州于今年12月1日开始经济租赁住房试点申请受理工作,这标志着杭州酝酿已久的经济租赁住房制度已进入实质性阶段。首批试点的经济租赁住房共筹集房源52套,面积大多在60平米左右,分布于三墩等地,目前都进行了装修。首批试点受理对象为符合经济适用住房准入条件但暂无力购买的群体。

  虽然首批试点只有52套,但是经济租赁房的后续房源依然充足。按照规划,这次开展经济租赁住房试点,主要是全面检验经济租赁住房申请审批、配租管理的各项工作流程,为今后规模化经济租赁住房配租积累经验。

  按照计划,杭州5年内将规划建设250万平方米经济租赁住房。12月底开工的田园地块位于杭州半山、皋亭山、鸡冠山及上塘河之间,取名为“松泉居”,取意于唐代山水诗人王维的名句“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预计将于2012年全面建成并交付使用。除了田园地块,杭州丁桥近700套经济租赁房源已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明年建成。

  据介绍,经济租赁房的租金水平将远低于同类出租房的市场价格。租金标准采取政府定价方式,将在近日公布。

  作为“杭州模式”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租赁住房制度的建立,能有效弥合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商品房之间的“缝隙”,实现了对低中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全覆盖”。虽然和经济适用房仅一字之差,经租房却蕴藏着住房保障制度从“重分配”到“重消费”的一次变革。

  “下一步,杭州房管局将就如何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放宽保障性住房准入条件等问题进行摸底,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与新城、城市综合体、运河综保、市区道路综合和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等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有机结合起来。”杭州市房产管理局局长周先木最后表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