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楼盘投资者比例30% 投资房产还是投机房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部分楼盘投资者比例30% 投资房产还是投机房产?
2009年12月09日 11:07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底楼市在各种预期交织下仍保持着高热。虽然关于营业税、贷款利率优惠调整的传闻不绝于耳,但是这些似乎并未动摇愈演愈烈的投资行为。本市部分黄金地段高档楼盘投资者比例已经达到30%。而近期,国家领导人在上海考察时明确表示“要抑制投机性购房,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如何正确对待人们合理的房产投资行为,如何看待宏观调控政策对买房人的影响,市场期待着破解迷局。

  市区热门楼盘投资者达到三成

  近期记者从本市中心城区黄金地段了解到,手握大量资金的投资人士集中入市。海河沿线、老城厢等一些均价2万元左右的高档住宅购买者中,投资者比例已经达到30%。

  由于生意需要长期在津冀两地奔波的朱先生最近在海河附近购置了一套酒店式公寓,他告诉记者:“以后再来天津就可以住在自己家中,这比租酒店划算多了,等房屋升值后还可卖出获利。”据业内人士透露,来自北京和江浙一带的购房人在本市抛出了巨额买单。乘飞机到本市买下数套高档住房的外地客人已经不再是新鲜事。日前就有一位浙江商人一次性在老城厢地段购置了六套高档房屋。一些外地投资者明确表示就是看好了天津楼市未来升值空间。外来力量势不可挡,本地投资者也按捺不住心急。“不管将来是否有通胀,手头有闲钱,先‘按下’一套房子再说。”市民陈女士和家人刚看中老城厢附近的一套房产,她表示为了让家庭资产保值增值,即便支付二套房的高利率也不影响买房的决心。

  同时,一些热门地区的二手房售价不断走高也刺激着投资者的神经。市民李先生坐落在老城厢某项目一期的一套85平方米“铁角”房,在10月以总房款108万元挂牌一直无人问津,而近日却以130万元的成交价格出手。在一些中介门店,相当数量的看房人咨询的问题显示其买房非自住,就是看将来是否能出手获利。据一些中介公司经纪人介绍,目前市中心一些黄金地段二手房成交周期由2-3周缩短为2-3天,由于这些地段的入市房源稀缺,几乎每位中介人员手中都有大量买房客户,一旦有房源上市三天之内便可消化,有的客户看房当天就下订单。

  业内预警炒房存在诸多风险

  不过,值得人们注意的是,一些房产投资者寻求“下家”也有困难。市民顾先生在南京路附近购买了一套酒店式公寓,他的房子在二手房中介今年挂牌一年都无人理会。市场上部分酒店式公寓尽管水电已申请为民用,但是没有煤气、昂贵的物业费和开放式的居住格局也让许多人望而却步。另外,目前一些黄金地段房源租赁价格也低于房主的预期。据一些房产中介人员介绍,本市奥体中心附近的一些二手房租金表现差强人意,而老城厢附近高档住宅租价与其他区县中心地段房屋的租价相比也并无太大优势。一些房产的租售比严重失调。

  此外,一些业内人士指出,买家在楼盘未落成之际,只交数量很少的订金,同开发商签订预售合同,订下一套或多套单元,之后转手卖给别人,从中赚取差价的“炒楼花”行为在本市被严格禁止。人们千万不要盲目跟风,而且买期房炒作可能会在实际交房后发现问题。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国楼市当前面临“微调”的必要,购房者一定要了解楼市信号。如果一个地区楼市整体投资者比例超过20%,从以往的规律看必然要经历调整。在政府表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政策会鼓励自住型住房消费,而对投资型购房需求进行“结构性调整”。在监管措施跟上的背景下,贷款投资的购房者成本支出会加大。开发商囤地以及捂盘惜售行为将被重点打击,商品房上市量会加大。管理部门会严格规定楼盘的开工竣工进度,同时在土地市场上推出更多的普通住宅地块。这些“有保有压”的措施将会影响明年楼市走向。此外,针对当前存在通胀预期而人们获得财产性收入的渠道比较窄的现状,业内也在呼吁各地加速金融创新,让人们通过购买一些金融产品来分享房地产增值的成果,而不是单一地“压套房产”。(记者刘英潮 郭 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