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碳减排 中国房企责无旁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碳减排 中国房企责无旁贷
2009年12月10日 08: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作出了碳减排的国际承诺,我们将用企业的行动来支持国家承诺的履行,我们企业家也应当增强环保意识、为环保国际责任意识,做出我们的贡献。”日前,中国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哥本哈根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石说,“中国政府日前提出了控制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减排的行动目标,我认为这对中国国内的意义比对国际的意义更大,中国的企业、百姓、地方政府等也将会逐渐改变意识,增强国际责任感,推动我国形成环境友好社会。”

  王石表示,万科作为国内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将在建筑减排方面做出表率。他说,2007年万科开始通过住宅产业化减少碳排放,计划2014年小区自产的可替代能源至少达到总能耗的5%,根据油价和国家政策情况还可以做得更高。小区能源自给将大大减少长途输送的能耗,这对减少碳排放都有重要的作用。

  他还说,在住宅能源方面,万科也在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包括光伏发电、风能、垃圾发电等。比如在小区光伏发电方面,今年将达到90万瓦,明后年计划分别为290万瓦和530万瓦,2013年至少达到1000万瓦。

  王石表示,万科过去几年推行地产环保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借鉴国际经验。比如美国、欧洲等模式注重利用高科技、提高能源效率,而日本模式更加讲究人与自然的关系、讲究人的自觉自律,比如垃圾分类等,“中国必然会综合借鉴欧美和日本经验,同时中国一直有节俭、不奢侈的传统,我们还将根据中国国情,走出一条高技术、低成本的道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