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房企应顺应宏观经济走势 否则会"被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称房企应顺应宏观经济走势 否则会"被调整"
2009年12月24日 10:0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管理与决策科学研究所、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公布了2009年度广东房地产企业竞争力评估结果,万科、富力地产、保利地产分列前三甲,且排在前十位的地产开发企业全部为上市公司。

  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冯胜平还就房地产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一些看法,他认为,房地产是一个综合性较强的行业,涉及的范围有土地市场、城市基础设施、建材行业、环保产业和金融业等等,地产业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有利于整体经济的全面复苏。但上半年房地产业反弹过于迅猛,部分区域的房价已经超过了2007年的最高价位,开始出现非理性的苗头。

  “未来一段时期,企业必须顺应宏观经济走势,提前做好战略部署,才能赢得主动和先机,否则,会成为国家遏制房地产市场过快增长政策的调整对象。” 上述报告如此认为。

  冯胜平评价表示,最近中央出台的调控政策非常及时,将会在短期内对房价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政策从制定到真正落实,通常有一段时间的滞后性。另外,房价不仅与项目的成本、企业的利润有关,还与市场的供求状况和市场预期有关,近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高端人才不断涌入大中城市,造成了很强的刚性需求。因此,在经济总体回暖和民众对房价上涨的预期下,预计房价在经历短暂的下调后,还将继续温和上涨,两三年后可望保持在一定区间调整。

  冯胜平同时建议,在房地产业出现非理性上涨时加大调控力度,防止房地产泡沫的形成与积累,避免出现国外一些国家房地产业崩盘对经济造成巨大冲击的现象。同时,加快中央与地方财税体制改革步伐,避免地方政府过度依赖土地出让金收入维持财政运转的现状。

  报告还认为,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健康稳定发展对于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面前,房地产行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但是,这种影响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只是一场重大的考验,并不能逆转房地产业发展的趋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