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热点问题报告:住房成下半年最受关注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度热点问题报告:住房成下半年最受关注领域
2009年12月24日 15:5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房”成为今年下半年最受关注的领域。这是中观经济调查公司上午发布的《2009年全年度北京市居民关注热点调查报告》中披露的。

  北京中观经济调查公司对2009年的每个季度都进行了调查,每次调查样本量均不低于700。

  在各季度排位变化方面,“住房”上半年排名稍稍居中,但从下半年开始排位一直领先。“住房”成为年度北京市居民最关心的热点领域第二位,这与今年下半年以来房价涨速快、房价高有关。

  今年第四季度关于住房领域的热点问题中,“房价”仍高居首位,仍是住房领域本市居民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及率达到94.38%,这也是本次调查涉及的12个领域中领域内提及率最高的热点关注问题。

  此外,“医疗”成为年度北京市居民最关心的热点领域,这与2009年医疗改革、医保政策相继实施有关。“教育体制”和“教育质量”较前三季度排名提升许多,居民对教育领域的整体关注度有所上涨,这可能与近期北京大学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新一批大学毕业生开始求职、本市部分高考政策公布有关。

  居民最关注的领域年度排行前十名

  ①医疗 ②住房

  ③教育 ④就业

  ⑤交通 ⑥社保

  ⑦环境 ⑧老年人问题

  ⑨安全 ⑩市场秩序

  注:住房问题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排名还在第四位,而在今年第四季度的排名就已经跃升到第一位。

  住房领域内热点问题排名

  房价94.38%

  房屋质量2.92%

  拆迁问题2.71%

  住房政策2.5%

  住房周边环境2.29%

  出租房房屋0.83%

  物业管理0.42%

  房屋交易0.42%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