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通胀迟早会到来 若资金充裕可现在买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李兆基:通胀迟早会到来 若资金充裕可现在买楼
2009年12月25日 14:1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香港恒基地产对外发布,该公司于2010年在中国内地将有10个住宅楼盘开售,涉及楼面面积逾100万平方米。此外,该公司亦会继续补充土地储备,未来数月,将在两三个城市买入价值逾10亿元的地皮。同时,还将于明年斥资100亿港元在香港收购土地和旧楼宇。

  作为香港最大的地产发展商之一,恒基地产过去三十多年执香港房地产发展之牛耳。

  在接待来自长沙的恒基·凯旋门业主香港恒基豪宅行的见面会上,恒基兆业地产集团营业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长沙等内地城市的豪宅市场刚刚起步,未来前景看好。至于房地产市场是否已出现泡沫,这仅限于某些城市的某些物业,看不到市场整体出现泡沫。

  这与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的看法完全一致,李兆基认为,预期美元贬值会拖低与其挂钩的港元,难料美元贬值幅度,汇率贬值不如买地产,投资地产要投资豪宅。

  可考虑现在买楼

  李兆基认为,金融海啸后各国大量银钱救市,通胀迟早都会到来,如若市民资金充裕,可考虑现在买楼。

  他说,金融海啸之后,现在要做的是慎防美元贬值。美国政府长期受因于赤字,近年财政赤字平均每年约为港币2万余亿元,外贸赤字更高达港币5万余亿元,再加上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美国大量印美钞、发债,长远而言,美元一定是贬值的。

  李兆基分析称,美元是全球主要的交收货币,贸易以及石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交易都以美元结算。美国即便大量发债,各国仍要储备美元。因此,美国可以不断印美钞。美元一旦贬值,他清还债务就减少。

  李兆基认为,现在美国坐拥全世界最多的黄金储备,有8100吨,而中国只有1000吨,是美国的八分之一。假如黄金升值一倍,美元一旦贬值,美国需偿还的国债就可减轻一半。

  香港以及内地豪宅物业价格近日屡创新高,令市场担忧楼市是否重现泡沫?李兆基强调无须担心,因豪宅物业供应不多,整体楼市方面,李兆基表示,在市场需求持续下,楼价短期内不会下跌。

  二线城市住宅需求仍乐观

  恒基地产于2006、2007年开始进入内地的二线城市发展住宅项目,今年已陆续推出部分项目发售。目前在长沙面市的第一个项目——恒基·凯旋门,位于星沙6000亩松雅湖边,逾100米超宽楼间距、近8万平方米的主题中央景观园林,拥有配置私人影院的会所。10月17日开盘的长沙恒基·凯旋门,首批单位226套当日全部售罄。

  林达民等恒基高层对明年长沙等二线城市的住宅刚性需求,持非常乐观态度。他指出,今年内地的房地产市场风云变幻,相信与今年底相比的话,2010年市场的基本因素仍会是好的,中国4万亿元的基建投资的成果,会于明年在其他行业板块反映出来。

  恒基地产近来声响不少。在过去的10月份,其旗下香港港岛半山豪宅天汇,创下全球豪宅新高冠,单位面积572平方米,成交价超过人民币4.98亿元。雄踞香港中环维多利亚湾,目前以楼高88层成为全港最高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更是旗下最著名的综合物业之一。

  恒基地产今年除推出长沙、西安等地的住宅楼盘发售外,在苏州、辽宁省、重庆等多个省市亦有项目在兴建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