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梅生:2010年房市走势依赖于政策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聂梅生:2010年房市走势依赖于政策走势
2010年01月15日 09: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房价正在不断刷新纪录。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去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8%,涨幅比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这是中国房价连续第七个月出现同比上涨,环比上涨也已经持续十个月,涨幅双双创下去年的年度新高。

  在70个目标城市中,69个城市的新房房价出现同比上涨,珠三角再次成为领涨区,其中广州上涨19.9%、深圳为14.3%,北京以13.2%的同比涨幅位居国内第四,唐山以2.0%的降幅成为唯一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

  从环比来看,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主要包括北京4.5%、海口3.3%和天津3.0%等,同样只有一个城市环比价格下降:锦州微降0.1%。

  二手房价同样出现大涨,同比上涨6.8%,涨幅比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69个城市二手房价同比上涨,其中深圳23.9%、杭州上涨13.9%。

  中国目前已经频繁出拳遏制房价上涨,一个月之内五次出台房地产相关的宏观调控政策。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政策存在滞后性,加之各方仍需观望,房价在短期内并不会立刻下跌,但是“2010年中国房市的走势,还是依赖于政策的走势”。 (记者李静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