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80后”解决住房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谁为“80后”解决住房难题
2010年01月25日 15:3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蚂声:老百姓买套房不容易,买了房后问题多多,楼歪歪、楼坑坑、楼酥酥层出不穷,老百姓到底该怎么办?

  宋传杰: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首先,开发商肯定是想降低成本;第二,因为在建筑工程里的闭环控制体系,从开始勘测到施工再到房子的验收,本来有五道环节来保证,但中间有很多环节流于形式。

  有的工程监理跟开发商几乎是穿一条裤子,帮助开发商糊弄业主,这些人起了很坏的作用。建筑工程有一个质量检验监督站,这个也是徒有形式,有的连去也不去,开发商、建筑商,监理公司一说好,就给你盖上章,收了钱,就好了。质量问题没有别的办法,只要发现一个地方有问题,马上把开发商降级,把监理这个职位给免了,问题可能就解决了。关键是现在我们的相关单位太软弱,没有认真对待。

  网友涩苹果:刚毕业的大学生既不够廉租房标准,也买不起经济适用房,如何解决“80后”夹心层的住房难题?

  宋传杰:对于毕业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政府可以考虑建公共租赁房作为过渡性措施。他们可以先租房,不用太大,等缓过几年来,就有积蓄、有能力通过商品房这个市场来解决住房问题。

  96706:常见媒体爆出某地拍出天价地块,地价高了房价就高。怎么控制地价?

  邹景泉:政府方面,在进行土地供应的时候也要控制量,不能大量供地,而且要严禁大宗拿地。如果一块几百亩、上千亩的地块,让一个开发商开发的话,一般就要分批开发,开发周期就由普通的两三年拉长到五到七年,这就造成了一定的土地资源闲置与浪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