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 北京市区房抗跌领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 北京市区房抗跌领涨
2010年01月28日 09:5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们都和百万富翁擦肩而过……”2010年初,坐在中体集团总裁陈顺(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总裁)朝阳门外的办公室里,记者不禁想起陈顺2008年冬天说的这句话。

  2008年下半年,买卖双方僵持不下,记者带着买房人和卖房人的困惑来找陈总,他和记者盘点了2006年以来的房地产走势,说起2006年的房价,唏嘘不已,表示很多人包括记者都错过了买房良机。再谈这个话题时,已是调控声声的2010年,记者已经“抄底”归来,听了记者的买房经,陈顺来了兴趣,我们就从这个话题聊……

  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

  “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2008年房价高企、买卖僵持的态势下,陈总是为数不多的力挺平抑房价政策的地产商之一,他也多次向被高房价烧晕了头的地产商敲响警钟。

  “2009年,很多人找我买房,房子涨价了又找我卖房,我的心情是很复杂的。”陈顺表示:“辛辛苦苦做的项目,开盘一平方米只赚几百元,好的时候才一千多,可到了中介手里,一平方米几千几千的就赚走了。”

  “这个市场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正轨,只要你心态把握好,方向感准确,就不会走偏。”对于买房人,陈总提了几点“淘房经”。

  买房不要跟风,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可以尝试着换一下,当大家都盯着燕郊、通州、五环、六环的时候,大家不妨把目光转回到市区,至少这些位置的房子能保值,房价跌的时候能保值,房价涨的时候这些地方的房子甚至是领涨。甚至一些好的二手房,比如接近拆迁年限的也能给你带来保值增值的惊喜。

  陈总表示,未来北京会呈多中心格局,但市区房子还是有两个特点,一是抗跌,二是领涨。二手房的空间很大,一些买家不妨把目光转向二手房。

  笑在最后笑得最美

  笑在最后才笑得最美。这几年里,一批浮躁的地产商已经随着楼市泡沫的起伏被“挤”出去了,接下来又是新一轮的地产洗礼。

  提起这一年的变数,陈总有些感慨:“2009年是北京楼市最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很多地产商从地产圈消失了。有的开发商在年初降价时把房子卖了,等房价一涨才傻眼了,地价飙升地也拿不起了。”

  这让人想起2009年春晚小沈阳的话,人生最痛苦的事是,人死了钱没花完。赵本山的话就更加经典,人生最最痛苦的事是,人没死钱没了。

  的确,2008年初,很多地产商因资金链紧张把房子都打折卖了,转眼换了人间,房价迅速上涨并且超过了2008年的高点,2008年的那些“地王”们也早就被取代了。说起这些,陈顺有些感慨,一些喜欢鼓吹的专家和膨胀的地产商终归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抛弃了,这些人再也不好意思对着买房人鼓吹房价。

  事实上,2009年又可以说是“国企拿地年”,在这一年里,诞生了N多个地王,地产行业准入门槛大大提高,很多中小地产商直接被挡在了门外。就连地产“大腕”潘石屹也酸溜地说:“地王频出啊!最好的办法是逆市而为,形势好就加速推房,形势不好就曲折拿地吧。”赵亚平/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