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员工年终红包发多少 第一梯队每人10万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企员工年终红包发多少 第一梯队每人10万以上
2010年02月11日 14:0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看春节将至,关于“红包”的话题成了热点。2009年赚得盆满钵满的开发商们,会给员工发多少红包呢?

  江湖有传说,绿城这样财大气粗的企业给员工发了10万澳元,包机到澳大利亚旅游;也有传说,滨江万家星城项目的员工每人发了10万元以上的大“红包”……

  这一切,还会是传说吗?

  记者通过多个途径打听到,虽然大多数开发商在2009年发了财,但在对待年终“红包”这件事上,表现各不同。

  排在第一梯队的,还是杭城几大知名开发商。绿城、滨江、万科、保利、欣盛几大开发公司,员工的年终奖都比较丰厚,在4万至10万元之间,那高层呢?呵呵,当然是多得不知道啦。滨江集团旗下一销量极高的项目,某员工说,她的年终红包在10万元以上,同时还私下透露,公司已经承诺2010年给员工加月薪。

  (记者微评:10万元!确实不少!看到这里,读者是不是生了跳槽之心呢?)

  绿城集团某员工说,集团年终奖是年收入的20%,像她这样,大约4万元,集团各项目的年终奖会根据年销售额来算,会比集团员工的“红包”更厚。奖励员工发澳元去旅游一事则纯属谣传。

  欣盛的年终奖与去年差不多,但保利有较大增长。据保利某中层经理说,前年因为没有完成销售指标还被扣了钱,去年销售指标早就完成,因此有了比较丰厚的红包。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房企员工都有如此丰厚的奖金。还有相当部分公司普通员工的年终红包在1万至3万元之间,甚至更少。金成一员工说,普通员工年终奖1.3万元起步,再根据全年表现不同来核定年终奖,大多数在一两万元之间。东海一员工透露说,他们的年薪组成中,有30%是年终发的,另外再发一两万元,除此之外,春节后还会再有一两万元进账。

  (记者微评:虽然不如知名品牌公司的红包丰厚,不过也够同志们好好出去旅游一趟!)

  还有的房产企业实行的是年薪制,即每月的薪水是固定的,另外发季度奖,年终奖基本没有,最多发点过节费。像杭房地产的一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实行年薪制,年终就发了1000元过节费。

  (记者微评:只要年薪还不错,年终奖少就少点吧。)

  本报记者 赵红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