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方区将花费近6亿元改造住房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青岛四方区将花费近6亿元改造住房条件
2010年02月22日 13:45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1日记者从四方区了解到,为了保证2010年为民要办的11件实事顺利完成,四方区拟通过市、区两级财政及其他方式筹措资金11亿元。据了解,在 11亿元的投入中,用在住房方面的资金占到了近6亿元。

  近6亿元改造住房条件

  据了解,在11亿元的投入中,用在住房方面的资金占到了近6亿元,其中计划通过市、区财政以及社会化投资资金约5亿元在洛阳路周边地块配建经济适用住房1280套,建筑面积约8.32万平方米;在联创发动机厂地块、康居公寓、台柳路138号、洛阳路片区等4个地块配建廉租住房898套,建筑面积约4.49万平方米;并完成康居公寓1972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为区内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赁住房补贴1500万元。

  同时四方区还将加大旧城区住房改造力度,计划通过区财政以及社会化投资资金9591万元对河清路35号1号楼等5栋筒子楼进行拆迁改造,拆迁面积5783平方米,涉及居民192户,并对鞍山三路17号等8栋破危陋房和遵化路5号甲等40栋漏雨房屋进行维修,建筑面积为10.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314户。

  两千万投向教育医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四方区将投资两千多万元用于改善教育、医疗条件。其中将投资1553万元为15所学校更新配备教学仪器,为18所学校配备“班班通”电脑,对26所小学323个班级进行教室多媒体改造,完成全区所有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任务,并对44中、56中、人民路第二小学、重庆路第二小学、杭州路小学、实验二小、郑州路第二小学、四流南路第二小学、河西小学等9所学校进行取暖设施改造。

  对于医疗方面,四方区今年计划投资136万元在四方区医院建设具有预检、分诊、观察、诊断及治疗等功能的感染性疾病门诊楼,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并投资331.6万元新建一处建筑面积800平方米集康复、培训、维权和娱乐等“七位一体”的四方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重度一级肢体残疾人免费配发轮椅,并给全区170栋老居民楼安装楼梯扶手,同时更换维修损坏的楼梯扶手。

  四方区还计划通过市财力投入90万元进一步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免费培训失业人员2000人,收集开发辖区内各类就业岗位3.5万个以上,实现就业2.5万人以上,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

  3亿元整修城区道路

  整修道路,改善道路配套设施是2010年四方区为民要办的重要实事,为此四方区计划通过市、区财政筹集3亿元资金,改造总长约6.9公里长的会昌路等22条道路的供水管网,并对唐河路等18条道路进行雨污水管网改造,铺设雨水管网 48.5公里、污水管网17.2公里,同时完善长沙路等20条道路人行道,更换人行道板7.15万平方米。此外,该区还将打通安阳路、宜阳路、瑞安路、鲁阳路等4条未贯通道路,并对人民路、重庆南路部分路段和温州路、南昌路等进行综合整治。(高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