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卖北京户口引热议 沪网友调侃要卖户口换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0万卖北京户口引热议 沪网友调侃要卖户口换房
2010年02月24日 10:4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工作调动,转让北京户口,价格酌情商量。”近日有人在网络上发帖称,自己将回老家工作,希望把自己北京的集体户口转让。帖子一时间引发众多网友的热议“我的户口难道能换钱?”,在上海的论坛上,有新上海人调侃道在上海生活压力太大,不如卖掉上海户口回老家买房。对此,相关部门提醒,转让户口为非法行为,通过任何途径都不可能实现,此帖很可能为骗局,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上当。

  转让户口最高标价达80万元

  在这则帖子里,网友dengenyu74发帖称,自己是西城区集体户口,由于在外地工作,因此希望转让户口,手续需要由买家自理,他可以从旁协助,并且留下了详细的联系方式。

  此帖一出,不少网友纷纷跟帖询价,“为了梦寐以求的户口,花个几十万我也愿意。”网友琳琳表示。但是,至于如何进行户口转让,网友们都有些茫然。

  随后,记者在多个网站论坛内发现,均有转让户口的帖子,户口的价格从数万到几十万不等,其中标价最高的竟达80万。不少网友称,如果售卖户口可以赚取高价,也愿意出售。

  个别上海网友号称要卖上海户口换房

  那么,户口到底能不能转让?一时间,上海的网友们也开始跃跃欲试。在某知名论坛上,一个还没有拿到上海户籍的新上海人网友也开始讨论此事。“在上海办个户口实在太难了,如果20万元以下能买到户口,我一定花钱去买。”网友小王称。在这些网友眼里,有了上海户口才意味着真正能在上海扎根下来,相关福利也有保障,对后代也有好处。

  与此同时,不少已经拥有上海户籍的网友也打起了转让户籍的念头。有人发帖称,“在上海生活实在太累,还不如把户口转了,价格10万元,可议”。还有人直截了当地说:“我愿意把户口低价转让,然后去淘个小房子,户口不如房子来得实际。”

  记者发现,除少数人因去外地工作等原因转让户口外,大部分转让者都表示在大城市压力过大、买不起房,希望能换取一定的现金。

  【法律人士提醒】

  户口转让不可能实现

  就在网友们议论纷纷时,相关人士却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人事部门等多方了解到,户口现在都已经联网,居民的户口仅有一个。即使该人回到外地,也应当将户口迁走,无论什么手续都不可能达到转让户口的目的,

  一名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以免上当受骗。户口不存在转让一说,户籍本身不是商品,不可用来牟利,如果通过违法手段转让户口,最终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