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门商业地价不到住宅一半 商住倒挂走势延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红门商业地价不到住宅一半 商住倒挂走势延续
2010年03月09日 16: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中服地块延后17天竞拍后,原定于昨天交易的6宗地也“爽约”延至15日。由于延后通知当天上午才挂到土地整备中心网站,许多媒体到场才发现“扑了个空”。因为下午竞拍的3宗地无一住宅用地。延期原因未有公开说法。

  6宗地延后1周竞拍

  3月8日上午,市土地整备中心在网站上发布了一则补充公告,称朝阳区崔各庄乡大望京村环境整治土地储备项目1号地等6宗土地的现场竞价时间调整至3月15日,但竞价截止时间仍为3月8日。

  根据原来的公告安排,昨天下午有9宗地入市交易,因而众媒体严阵以待,大厅内外比之前的“虎年第一拍”都热闹许多。不少人到现场才得知,昨天只有2宗综合商业用地和1宗加油站地块入市,包括大望京村、昌平区昌平镇、海淀东升乡等带住宅用地的6宗土地均延至下周,不由抱怨“被忽悠了”。

  和中服地块一样,昨天6宗地延期也未说明任何原因。3月15日为两会结束后的第二天,记者向土地中心一位负责人询问,是因为9宗地一下午难以拍完,还是考虑到两会期间将敏感地块延后呢?该负责人答复说“两个原因都有吧。”

  西红门地块24.35亿

  尽管昨天下午入市的地块并非热点,但首宗竞拍的西红门商业综合三期还是竞争的相当激烈。4家参与企业分别是兴创、东亚、绿地和邦达。起拍价格3.609亿,经过80轮叫价争夺,最终北京兴创置地投资有限公司以8.35亿竞得。紧接着进行了大兴区西红门商业综合区四期项目用地的土地竞拍,经过21轮的竞价,北京兴创置地投资有限公司再次斩获一地,总价为16亿。上述两地块建筑面积分别为13.8万平方米和22.5万平方米,折合楼面价分别为6031元/平方米和7124元/平方米。

  接着,经过长达1个小时、179轮的鏖战,中国石油化工击败北京龙宇石油,中国石油天然气,北京国能兆元、北京壳牌等几家公司,以5340万拿下怀柔区杨宋镇杨雁路杨宋段东侧加油站地块。

  商住倒挂走势延续

  据了解,目前大兴区西红门附近的住宅单价大约在13000元至18000元范围。按照去年拍地“面粉直追面包”的规律,昨天两块楼面价仅为六七千元的商业地块实在“卖的太低了”。

  戴德梁行去年四季度的报告称,北京的房价已经出现明显的商住倒挂现象。因为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相近地段的商业地产项目售价应该比住宅项目高出30%左右,而不是更便宜。商住倒挂是流动性过剩的表现。业内人士表示,出现商住倒挂,首先是居住和投资需求导致住宅价格猛涨,其次相对商业项目,住宅开发周期短、见效快、开发商更愿意“砸”钱,从而导致地王频出,住房价格畸高。(记者姚丽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